凌鋒:香港元旦遊行追殺民主派

發表:2005-01-07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元旦,在香港親共政客的組織下,一些股票經紀行的老闆,以及一些申請領匯上市不果而感到失落的一些市民約一萬人參與了所謂「反政客亂港大遊行」,他們所謂的「政客」,就是新選入立法會的民主派議員鄭經翰、梁國雄(長毛),以及陳偉業等。他們因為對領匯上市有意見,被親共人士扣上 「亂港」帽子。

發財夢碎進而遊行

「領匯」是香港特區政府將政府公屋私有化的上市公司名稱,反對上市的有兩個情況:一是根本反對私有化政策,一是認為上市價格不合理,是賤賣。在香港多元化社會裏有這種反對意見非常正常,除了有立法會議員反對外,也有公屋居民反對。反對者一開始就表明可能要進行法律訴訟。香港有比較健全的法治,在政爭無法解決的時候,聽候法庭宣判也很正常。但是特區政府急急宣布上市日期,意圖造成既成事實。特首董建華也警告說有人「搞事」,意圖阻止訴訟並干預司法獨立。結果在訴訟進行期間領匯無法上市,五十萬申請者的「發財夢」破滅而被煽動出來遊行。

這五十萬人中,大部分是小股民,資金有限,他們申請到的領匯,即使上市成功,也只能賺個千把或上萬塊錢,就為此遊行,實在是被親共政客利用所致。因為這些年來,每年元旦都有上萬,乃至10萬人的遊行,表達對董建華特區政府的不滿,提出新一年的訴求。中共為了扭轉這個情況,利用領匯暫停上市事件,鼓動只是注重眼前蠅頭小利的市民上街。在這次反民主派的遊行中,新老親共報章扮演極為惡劣的角色,每天連篇累牘發表蠱惑性的報導與評論,將鄭經翰的昵稱「鄭大班」改為「鄭大姦」,揚言要「揪黑手」,明指他就是黑手。理由是出面打官司的是一個66歲婆婆的公屋居民,他們認為如果背後沒有「黑手」,做不出這件事。但是後來證明這位大陸移居香港的婆婆,長期在屋村從事社會運動,不需「黑手」。

媒體煽動股民索賠

但是這些媒體仍然煽動要「追殺」鄭經翰,並以各種流氓口吻對他進行凌辱,甚至煽動股民向鄭經翰索賠等等。由於中共已經收買香港的絕大部分媒體,這種「媒體殺人」所造成的效應不容忽視。曾經在半年前被黑白兩道警告而被迫封咪,後來轉戰立法會的名嘴鄭經翰,家人再度承受巨大的壓力,有傳說他們要鄭退出政壇。

在親共政客與媒體的壓力下,由於涉及經濟利益,民主派有些政治人物唯恐得罪中產階級,不敢對鄭經翰大力聲援。這個親共遊行原先聲稱會發動四萬人參加,而民主派的遊行,因為訴求不同,竟要分幾堆進行。最後由於南亞海嘯造成災難,民主派宣布取消遊行,轉為募款賑災。親共的民建聯、自由黨也侔礻庠鄭(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