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一言:「民主成全希特勒」,是事實?是謊言!

作者:作者:張三一言 發表:2005-01-08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註:本文資料從書本和網上有關文章鍵錄、複製、拼貼而成,觀點則是我所堅持的。

德國在1918年德國戰敗,德皇被迫退位。當時的德國政治臺前人物(主要是當時著國議會多數派的社會民主黨人)在著制、君主立憲政體、民主共和政體之間倉促而偶然地選擇了民主共和制度。所以,當時德國人選希特勒上臺的民主,不是今天人們指的現實中的民主,例如現今英美法等健全的民主制度,而是相當於新加坡選李光耀和伊拉克選薩達姆那樣的民主;或者是現今剛進入門檻而專制意識濃厚、民主文化欠缺的民主。多少有些與俄國、烏克蘭相約。很明顯,當時的德國民主是不夠健全和完善的。

現在我們來看看當時德國因為民主不夠健全、完善存在諸多缺陷,因而希特勒有可乘之機完成其暴君歷程。下面是陳述此歷史真相。

希特勒到底是用甚麼辦法,或者說他是利用選舉程式,還是利用初期民主之不足、利用反民主的資源和手段取得政權的呢?

[一]民主和非民主造就希特勒的史實

(1)「民主選希特勒上臺」的事實

在意識型態方面,希特勒鼓吹極端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鼓吹日爾曼種族優越,鼓吹廢除凡爾賽條約、重整軍備,實現民族復興、恢復大國地位,倡導建立納粹黨的中央集權國家。這種極端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極能迎合戰敗以來久受壓抑、挫傷的民族心理和要為一戰的民族受辱報復、雪恥的思潮,所以吸引了很多人成為其支持者。當時德國,一批有骨氣的知識份子例如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化學家弗朗克,哈伯爾、瓦爾堡等都被迫退休或離開了德國。但是,在鼓吹極端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過程中,德國有一大批出賣靈魂的御用文人、奴才。例如得過諾貝爾物理獎勒納德、斯塔克,自願為虎作倀,充當希特勒的幫凶。1933年竟有近千名出賣靈魂的文人,在哲學家海德格爾、藝術史學家平德爾、醫學家沙爾勃魯赫等人帶領下,公開宣誓支持希特勒與納粹政權。為納粹經濟、政治、思想立論,參與納粹黨活動,為納粹製造原子彈…畫出一幅出賣靈魂的歷史景象。希特勒納粹黨37%的230席的成就,這些奴才立下的汗馬功勞不可抹。看來無恥文人奴才古今中外都存在,他們的醜惡表演大都是一樣的。

其次,是希特勒的藉助當時經濟呆滯和600多萬工人失業之機,提出由國家強力干預經濟。開空頭支票欺騙工人。如取消不是*工作而得到的收入;將托拉斯收歸國有;將壟斷性的大百貨商店收歸公有,廉價租給小商人;取消地租和禁止土地投機;對賣國賊、高利貸者、投機分子判處死刑;等等。相當多的人對民選政府拯救經濟危局、解決民生問題的軟弱乏力感到不滿的情況下,也自然引起了相當一些關注生計的人們的注意和興趣,遂令其支持率大幅度的增長。

再次是,希特勒勾結舊政權留下的軍官團、司法系統、警察系統、著國文官系統中的高級官員、控制著大工業卡特爾的巨頭等等反民主共和勢力。

當時的德國很大部分民眾、政治軍事經濟勢力集團成了支持希特勒的基礎。

希特勒的選票也隨著極端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加熾、欺騙力度加強、與反動勢力勾結加深而增加。納粹黨從1928年國會中只有佔0.2%的12席,到1932年 37%的230席成為第一大黨。若說希特勒利用民主上臺,或者說希特勒從民主選舉中贏得政治權力,就上述事實而言,是對的。但是,讓他最終讓他爬上了專政交椅的就與民主無關了(下面作說明)。

(2)非民主和反民主造就希特勒的大量史實

必須說明的是上述提到的希特勒的選票也並不是純粹用民主程序取得的;民主程序在希特勒走上專制獨裁過程中並不佔主要地位;希特勒主要是*非民主和反民主的勢力和手段完成其希魔歷程。

「不能用和平取得的東西,就用拳頭來取。」這是希特勒的名言。

A、黨衛軍拳頭打出選票

希特勒納粹黨在1932年成為大黨前的十年前就建立了黨私有的准武裝組織:「糾察隊」(後稱「衝鋒隊」)。這些黨私有的准武裝組織得到正規軍支援。這些准武裝組織的任務是用恐怖手段對付政敵(主要是針對當時主導政治的社會民主黨)。到1932年,衝鋒隊達幾十萬之眾,它除了保護納粹黨舉行的集會外,更搗亂、恫嚇其他敵對政黨尤其是社會民主黨的集會和活動,甚至暗殺政敵。『衝鋒隊經常在街頭尋釁滋事,與其他政治派別和不支持他們的人毆鬥。1932年7月10,也就是在即將舉行的大選前20天,僅在漢堡郊區的一次遊行中,就有19人被打死。』(王青漢《成全希特勒的是民主制度的不健全》)希特勒的大部分選票就是 「用這些流氓衝鋒隊的拳頭」、在恐怖活動中取得的。

在今天,我們無法想像民主可以存在這樣的缺陷;無法想像一個民主政權能容忍一個黨擁有私養的軍隊。但是,它是當時民主德國的現實。

B、國家軍隊的槍桿子出選票

我在上面說,德國是在倉促而偶然之間選擇民主共和政體的。這一倉促與偶然表現在如下方面。

其一,沒有認識到民主建政初期槍桿子保政權的必要條件。沒有來得及建立一支忠於它自己的民主精神、服從內閣和國會的新陸軍。當時留下來的舊政權,未經民主洗禮的德國軍隊是反魏瑪憲法的。它名義上是按憲法從屬於內閣、議會,事實上軍官集團是反對共和、民主的。「他們中的一部分人(其中就包括了陸軍司令馮•西克特將軍和對陸軍和海軍有廣泛影響、並能左右興登堡總統的決策、後來還擔任了共和國總理的施萊徹爾中將),一直在暗中進行著破壞,他們秘密提供裝備,在德國各地建立了許多的武裝自由團,並在一段時間裏還建立了秘密的「黑色國防軍」,進行推翻共和政體的活動。1920年3月,柏林的一個這樣的自由團,就發動了一場後來被稱為「卡普政變」的失敗了的武裝政變。」(王青漢《成全希特勒的是民主制度的不健全》)這是一支為希特勒出選票的軍隊,是一支軍隊是民主共和送葬的殯儀隊。

其二,當時德國保留了舊政的反民主共和的司法、公安、文官系統、壟斷資本家,新生的共和國處於反民主的勢力包圍中,也處於搖搖欲墜的危機中。這些勢力在選舉過程中必然利用手段所握的權力,或明或暗地為布特勒增添選票。

C、黨禁言禁成全了希特勒

希特勒在1933年1月30日上臺後,做了如下反民主行專制的事:
他通過衝鋒隊、黨衛軍、秘密警察和集中營,進行殘酷的種族和政治清洗,實施恐怖統治;
取締除納粹黨外的所有政黨,並立法規定納粹黨「是德國的唯一政黨」;
取締了工會和一切結社自由,禁止一切罷工;
取消言論表達自由權利,並完全控制傳媒和輿論;
扼殺了司法獨立;
取消聯邦制,摧毀了在德國歷史上一直有地方獨立自治權的邦政府和他們的議會。

希特勒掌權後徹底地剝奪自由和人權、取消民主與共和、破壞法治和傳統(希特勒這些作為我們是多麼熟悉啊!)。同時也就完成了其專制獨裁的歷程。

這個大獨裁者獨攬全權後,在絕對專權和恐怖的條件下,竟然還表演了兩場民主投票把戲。

其一,1933年11月,舉行一黨獨攬、幾近清一色的納粹黨候選人的國會選舉;獲得92%選票支持。

其二,1934年8月舉行公投。當時總統興登堡元帥去世,希特勒立即就宣布取消總統職銜,將總理與總統的職務合併為一,稱為元首兼國家總理。為了取得其元首兼國家總理的「合法性」,舉行了公民投票。結果是取得了95%合格選民中的90%支持票。

[二]還「民主選希特勒上臺」謊言於真相

(1)希特勒上臺過程的含「民主量」分析

希特勒到底是不是民主把他選上臺的?

回答是:希特勒上臺因素中含「民主量」很少,含「反民主量」極多。上面「(1)民主選希特勒上臺的事實」是含「民主量」的史實;也是希特勒上臺中僅有的「民主量」。

希特勒得到這部分狂熱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者、壟斷資本家、反民主共和的舊政權實力的選票,是按照民主程序行事的,是符合民主程序和民主精神的;實際上這是希特勒得到的唯一符合民主的選票E卸鮮遣皇欠(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