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旋轉海浪直撲而來……水都淹到脖子上了

發表:2005-01-08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訊)海嘯災難發生時,著名影星李連傑一家四口正在馬爾地夫度假,慶幸逃過大難。李連杰劫後餘生、感觸良多,他昨天出席「愛心無國界演藝界大匯演」時,親述死裡逃生的經歷。

  據鳳凰網的消息,身在馬爾地夫度假的國際影星李連杰也在這次的大海嘯中受傷。據悉,李連杰是在臨近海邊的酒店內勇救4歲的女兒時,被傢俱撞傷腳部,不過傷勢已沒大礙。

  昨天下午,由演藝人協會發起的「愛心無國界演藝大匯演」大型籌款活動在香港大球場舉行,進行歷時長達7小時的馬拉松式愛心籌款,結合兩岸三地、新、馬各地藝人來港參與,多位久未在舞臺公開露面及演出的藝人參與義演,盛況空前。

  據鳳凰衛視報導,李連杰在舞台上講述自己遭遇海難的經歷時,首先代表太太感謝所有的家人和朋友。

  劫後餘生,感觸良多的他說:「當時正值早晨,我在一個沙灘上散步,突然看到海浪來了,我以為就是海浪而已,可海浪非常的快,而且不是直線,是旋轉的,所以,我站不穩。我抱起我的女兒,攙著我的阿姨(女佣)往回走。當我走三步的時候,水都到腰了。當我回頭看時候,早晨的美景都沒有了。我再往前走的時候,水都淹到脖子上了。」

  他說,這時,他面臨一個生死抉擇:那一剎那,水再高一尺,怎麼辦?抱著孩子,攙著阿姨,到底要鬆手還是要繼續下去。他選擇了堅持走下去,他感受到,一家人的愛是非常重要的。

  他感慨地說,沒有和外界聯繫的孤獨的兩天,讓他感受到,現在災區的人除了在經濟上需要支持以外,還要讓他們知道,全世界的人都在關愛著他們,讓他們更有力量好好的活下去。

  他還說:「通過這一次生死的考驗,我有一個很大的感受,以前不敢做的事情我現在要做下去。我要成立一個基金,呼籲一個人一個月捐一元(港幣,約0.2新元)。」

  他說:「我希望這一場愛心匯演不只是一場百米比賽,而是像馬拉松那樣持續下去,一代一代傳下去。」

  他說:「我們是一家人,我希望從香港開始,因為香港是一個東方的明珠。我希望我的祖國,大陸所有的中華民族的子孫能夠支持我。我也希望全世界人都可以支持,這個概念就是我們是一家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