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疾首說「國恥」--兼評反分裂法

發表:2005-01-08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國恥」

  據國內《法制晚報》二○○四年十二月九日消息:十一月十九日,秘魯海軍出動了二艘炮艇、三艘導彈驅逐艦和多架軍用直升機,將涉嫌非法進入秘魯海域進行捕魚作業的九艘中國漁船及船上的二百一十九名中國漁民全部扣押。今晨,漁民在繳納六十萬美元的罰款後,已被釋放。

  據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商務處參贊李海通介紹,這事件目前正由中國使館與秘魯有關方面進行交涉,還沒有完全結束。秘魯方面根據船齡、運載量和漁獲的數量來核定罰款數額。秘魯方面曾提出對九艘中國漁船罰款二百五十萬美元,並沒收漁船上的捕撈工具。經過中國使館進行多次交涉,最後九艘船繳了六十萬美元的罰款後被釋放。據李參贊透露,秘魯政府這次對誤入其海域的中國漁船還算比較「客氣」,阿根廷對進入其海域的外國漁船就不客氣了,過去誤入阿根廷的中國大陸和臺灣的漁船都曾經被他們的炮艇擊沉過。

  我所以要抄下這則報導,是希望有血性的中國人都要永遠記住這件新的「國恥」。

  我不是心痛這六十萬甚至二百五十萬美元。最近被判十一年徒刑的湖北省長張國光僅受賄一項就涉款五十七萬元人民幣。已成功溜到美國當「富婆」的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涉案金額達二億五千三百二十萬元。不久前被新加坡警方拘捕的中國航油公司前總裁陳久霖炒賣原油期貨期權虧損五億五千萬美元。中國像張國光、楊秀珠和陳久霖這樣的「先進代表」可謂車載斗量,數以十萬百萬計。六十萬或二百五十萬美元算得了甚麼呢?

  秘魯和阿根廷的炮艦、軍事直升機、機關鎗沒有拿來對付他們本國的大學生和老百姓。他們那裡不是也有學生罷課、工人罷工嗎?

  我傷心的是,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有十三億人口,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土地,是所謂「經濟強國」和「世界工廠」,卻沒有秘魯和阿根廷那樣的國格。

  我氣憤的是,中國有諸如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胡錦濤「兩個務必」,竟沒有一樣中用。

  中國社科院一個副所長叫房寧的,寫了篇《金融崩潰,政府垮臺,社會動亂──阿根廷全面推行新自由主義四大政策的四個沉痛教訓》;北京大學一個教授董正華也寫了《阿根廷新自由主義改革的失敗的教訓──中國應以此為監!》和《阿根廷推行新自由主義政策導致改革失敗的教訓》。我們的理論家用文字在紙上教訓阿根廷,阿根廷卻用炮彈在海上教訓我們。「成功的」老獨裁主義竟鬥不過「失敗的」新自由主義。

  我之所以認為是「國恥」,並不是因為我們的漁民挨了秘魯和阿根⒌吶詰(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