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報首次確認廣州確編有兩棲機械化師

發表:2005-01-08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中共解放軍在廣州軍區編製一個裝備精良的兩棲機械化師,駐紮廣東博羅第四十二集團軍第一二四師,這個兩棲機械化師與南京軍區第一集團軍轄下的第一機械化師,正好佈置在臺灣對岸南北兩端,形成倚角之勢。

香港成報今天根據「解放軍報」近日刊登「廣州軍區某機械化師採取措施確保年終歲尾訓練品質」的新聞指出,這是首次確認廣州軍區確實編有兩棲機械化師。

成報指出,從中國媒體公開兩個兩棲機械化師的官方照片來看,他們的主戰裝備是新型63A水陸兩棲坦克,能從距離岸上五千公尺遠的海上泅渡中,向岸上發射 105毫米的炮射導彈。這種兩棲坦克作為突擊先鋒,可從海上轟擊岸上坦克、炮陣地和火力點,並在空軍航空兵和海軍艦炮掩護下突擊上岸,藉此打開海岸防線。

 此外,解放軍兩棲機械化師的裝甲步兵配備63C型兩棲裝甲輸送車或86B型兩棲步兵戰車;炮兵裝備可加裝浮桶的89式122毫米自行榴彈炮,使自行火炮具備水上機動作戰能力,自行火炮上岸後可迅速解脫附加裝置;另有新型後勤兩棲裝甲救護車、兩棲裝甲加油車、兩棲裝甲搶救車、兩棲裝甲補給車等,均配套列裝部隊。

據報導,中共解放軍兩棲機械化師特別重視戰場資訊偵察,廣州軍區的兩棲裝甲師列編有偵察營,營上至少編有三個連隊,包括無人偵察機連及儀器偵察連(簡稱儀偵連)。其中,儀偵連裝備有戰場偵察雷達,以及各種紅外線、微光、熱成像和鐳射測距等儀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