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跳水皇后」高敏5月將回中國「追夢」

發表:2005-01-08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在海外生活了十年的高敏三十一日出現在紐約,作為紐約市邀請的八名奧運冠軍嘉賓之一,參加紐約時代報廣場第一百週年新年水晶球降落儀式。高敏透露說,明年(2005年)五月她們全家將返回北京,她自己已經寫好一本二十萬字的自傳準備回國尋找出版商,書名暫時叫《追夢》。

據中新網報導,離開中國體壇十二年,高敏看不出有什麼變化,笑容依舊。她說自己在加拿大的八年時間主要做了兩件事:當跳水教練和作媽媽。

高敏和老公、兩個兒子一起住在加拿大的埃德蒙頓,老公是一位教授,高敏則出任一家跳水俱樂部的教練,手下有十幾個助理教練,她自己只教可以參加全國比賽的運動員。

一九九二年,高敏以奪得奧運會金牌的輝煌退出體壇,「當時決定不練跳水是因為我的壓力已經到了頂點,過平淡的生活實際上是我的另外一個追求。」高敏說自己很容易就習慣了平常的生活,倒是現在回憶起以前的輝煌,或者被邀請參加活動時,才覺得自己還真地挺了不起的,「我們中國的運動員都是國家培養的,當時的想法就是要去比賽。」

準備隆重推出的自傳《追夢》一定是高敏的最愛,她今天在見到中國朋友時都會大方地說:「我明年五月要回國賣書!」高敏用兩年時間完成的這部二十萬字的自傳目前還名花無主,她準備明年五月帶著這部書稿回北京具體與出版商討論,並計畫同時在紐約尋找出版社同步出英文版。

其實高敏這次回國是「夫唱婦隨」,她的先生為加拿大發展署與中國合作的一個項目前往北京工作。高敏說,她將辭去在加拿大的跳水教練工作,帶著兩個兒子一起和老公回國,而且她也可能會在國內做些事情,但現在還不能確定。「在國內待多長時間,要看老公參加的項目持續多久。」

今天比高敏更引人注目的是她的兩個兒子,兩個小傢伙一人拿一個一次性相機對著媽媽拍個不停。高敏說,去年全家去歐洲旅行兩個月,當地很多華人認出了高敏,請高敏簽名,兩個兒子才知道媽媽很有名。高敏的兩個兒子也在她執教的俱樂部練跳水,每週兩次。

高敏的老公一直低調,始終不願意透露姓名,堅稱自己「甘願在幕後」。高敏為老公解圍:「就說他姓陳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