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巨款購豪宅

發表:2005-01-08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新近購置了豪華官邸,在當地華人社區引起了不同反應。有人認為這是華人的驕傲,也有人認為這是中國官方腐敗的標誌。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陳小玲的新官邸是在去年購置的。這個官邸是一所豪宅,位於多倫多市北約克區豪宅集中的一個高級住宅區,與英國、德國等國的總領事官邸為鄰。沒有人知道豪宅最終的成交價格,但房地產商普遍估計價格應該在四百萬加元(約合三百三十萬美元)以上。

*抨擊者:官方腐敗又一例*

陳小玲搬入新居後,元旦前首次邀請多倫多中文媒體到官邸參觀作客。當地一家中文電視臺詳細介紹了官邸內的設施,包括豪華客廳、宅院、高檔廚房等等。電視片播出後,立即在華人社區引起了不同的反響。北京移民李濤感到氣憤,認為這是中國官方腐敗的又一個例證:

李濤說:「我聽到這個消息很震驚,因為中國有很多失學兒童,還有貧困災區。很多人吃不飽,穿不暖,連學也上不了。然而我國駐外領事館總領事居然花這麼些錢,當然不知道這些錢是從哪裡來的,我相信很有可能是那些民脂民膏,來購置一個這麼豪華的住宅。我覺得,根本就沒這個必要。」

*稱讚者:展示新貌,工作需要*

但在一所社區學院讀書的留學生鄺佳佳就為陳小玲的新官邸叫好:

鄺佳佳說:「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在外國人的眼裡,中國還是個非常落後的國家,經濟狀況還是滯留在二十年前。許多人因此瞧不起中國人。所以當我們的(總)領事可以在國外擁有四百萬的豪宅的時候,可以展示給其他人看,中國經濟已經發展到非常發達的階段,而不是很落後。我覺得很開心,因為自己是中國人,自己的國家發展成這樣。我很開心。」

陳小玲在向媒體介紹新官邸時表示,買下這樣的官邸主要是出於工作的需要:

陳小玲說:「我們的國家現在國力增強了嘛,各方面越來越好,駐外人員的條件也是不斷地改善。實際上,每個大使或總領事都有自己生活居住的場所。從政府來說,我們都有一個像樣的地方,跟我們的朋友,例如國內官員過來或者代表團過來,我們這裡政界商界的朋友、華人華僑朋友,都可以過來作客,這樣比較親切一些。因為有朋友要來作客,所以相對就要寬敞一些。」

*盛雪:資金來路和使用程序不透明*

多倫多的自由撰稿人盛雪女士則認為,陳小玲購置豪宅反映出中國的制度性腐敗。

盛雪說:「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買這麼一棟豪宅作為私人官邸是很不合適的。這裡面還涉及一個關鍵問題,就是說,這些錢是怎麼來的,以及它的整個使用程序是非常不透明的。它不像一個民主國家,靠稅收徵集上來的錢,政府在使用的時候對社會是有一種交代的。其實不在於花了多少錢,去買了一個豪宅,而是錢的來源與使用整個程序要對社會有一種交代。」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多倫多社區活躍人士介紹說,陳小玲在新官邸已多次宴請華人社區與領事館關係密切的人士。他也曾受到邀請,但他不喜歡官邸裡的官場氣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