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貪官貪慾擊垮"59歲防線" "按摩小姐"催其沉淪

發表:2005-01-10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州市發展計畫委員會綜合處主持工作的副處長吳東旺的級別不算很高,但卻主管著全市廢金屬管理、石油市場整頓及老舊汽車更新改造等工作,所以一直是個撩人眼紅的「肥缺」。眼看著大款們進出大飯店、轎車開進開出,吳東旺的心態越來越不平衡,想想自己即將退休,再不趁手中有權撈一點,將會永遠失去機會……

  退休不到半年,吳東旺被帶進架有道道電網的高牆內。絕望、痛苦和悔恨像蟲豸一樣嚙噬著他的心。

  貪慾擊垮「59歲防線」

  吳東旺在入獄以前的人生道路應該說還是一帆風順的。1961年,他從福建省龍岩第一中學考進廈門大學,畢業後進入政府機關任職,1991年調入蘇州市發展計畫委員會工作。那時,同事對他的評價是積極、聰明、能幹,領導對他愈加器重,讓他擔任了綜合處主持工作的副處長,主管全市廢金屬管理、石油市場整頓及老舊汽車更新改造等工作。自那以後,這些特殊行業的老闆、經理整天圍著吳東旺轉。在一些人眼裡,此職位級別不算很高,卻是個撩人眼紅的「肥缺友越來」。由此,吳東旺的朋越多,門路也越來越廣,同時也刺激著他心中的私慾。看著大款們進出大飯店,轎車開進開出,吳東旺的心態越來越不平衡,想想自己快滿六十即將退休,再不趁手中有權撈一點,將會永遠失去機會。於是,他心裏的天平開始失衡,起初還只是羞羞答答地接受一些菸酒之類的禮品,慢慢地他認為幫別人辦事收受一些「酬謝」不算什麼。

  面對一次次送上門的五花八門的禮品,吳東旺當初感到陣陣燥熱,可沒多久脆弱的防線開始塌陷。1998年五六月間,蘇州一家物資公司的楊經理通過吳東旺辦理了兩份廢金屬回收站的經營資格證。為表示感謝,楊經理先後兩次送上人民幣共2000元,吳東旺半推半就,最後還是收了下來。

  1999年上半年,在一次全市廢金屬管理年審工作會議上,蘇州滸關一家廢鐵廠承包人陸經理對挂靠管理費過高提出異議,吳東旺當即在會上表態說,上面沒有這種規定,不需要挂靠,也不需要交管理費。有了主管部門領導的表態,陸經理省去了每年上萬元的挂靠管理費。幾個月後,吳東旺有事到該廠,陸經理趕緊用信封裝了1000元錢悄悄塞給吳東旺,以示謝意。嘗到甜頭的吳東旺已不再推三阻四,假意客氣了幾句,便將信封放進了自己口袋。

  2000年七八月間,吳江一家化工廠需要申領「成品油批發經營批准證書」。作為主管部門的吳東旺對化工廠進行了考察,又陪化工廠經理到省裡有關部門去 「攻關」。為此,化工廠經理千謝萬謝,又是請客又是送禮,惟恐招待不周。吳東旺不經意說了一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