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行:胡錦濤妄想走毛澤東之路

發表:2005-01-12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比江澤民更保守,是沒有革命狂熱的毛澤東主義。但胡要開歷史倒車行不通。加入世貿和網路的深化,必將促進中國政治改革的到來。

上一期《開放》獨家報導了胡錦濤在四中全會閉幕詞中的要點,對我們瞭解胡錦濤的思想及其政權走向,幫助很大。

  在此之前,人們對胡錦濤還存有幻想,以為第四代是新的一代,應該比舊的一代要進步些,何況胡錦濤初上臺時擺出一副親民姿態,更容易迷惑人。現在,看了他的閉幕詞之後,可以作出這樣的判斷:胡錦濤比江澤民更保守;他的思想本質上是沒有革命狂熱的毛澤東主義,它與現代的自由、人權、民主觀念不僅相距甚遠,不僅風馬牛不相及,而且還是彼此敵對的。

  江澤民也排斥自由、人權和民主,但他是從「穩定壓倒一切」的角度去加以排斥;胡錦濤則不同,他把自由、人權和民主視為是境外敵對勢力和國內媒體合謀攻擊中共政權的敵我矛盾。正因為如此,他才會與毛澤東一樣,認為以美國為首的國際敵對勢力「亡我之心不死」,總是先從輿論入手佔我宣傳陣地;才會認為要向古巴和北朝鮮靠齊,緊緊地控制輿論,決不手軟,決不授人以可乘之機。

去西柏坡考察己露出崇毛端倪

  胡錦濤思想的毛澤東主義本質,其實從他一上臺就率領書記處全體成員去西柏坡學習和考察已表露出來。西柏坡在河北省平山縣,一九四九年三月中旬,中共於「解放」北平之前,在西柏坡召開了七屆二中全會,確定了黨的工作重心由農村轉移到城市,接管全國政權。就在這時,毛澤東提出「兩個務必」,即:「務必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繼續保持艱苦樸素奮鬥作風」。可見胡錦濤的腦子裡沒有現代化的新思維,只能從毛澤東陳舊的語錄武庫中去找尋理論根源。因為江澤民治下的中國,官僚驕奢淫慾、腐敗透頂,胡錦濤重提毛的「兩個務必」倒給人以清廉的印象,於是大家都以為胡錦濤會給中國帶來新氣象,其實這是中國領導人思想倒退的表現。

  胡錦濤在執政之初重提毛澤東的「兩個務必」,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想要表明自己與江澤民不同,是走憶苦思甜的正宗毛澤東主義的群眾路線。

政治向北韓古巴倒退,可怕!

  胡錦濤閉幕詞的曝光,使許多問題現在都可大白於世。中共之所以將所有自由主義的網站以及稍具獨立自主傾向的網站和報刊封殺,不是中宣部長劉雲山個人所為,也不是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常委李長春所為,根子出在胡錦濤對異己思想的敵對仇視。不要將中共封殺輿論說成是中共懼怕輿論這麼簡單。胡錦濤是從蘇聯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