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葉末+香精:一飯店老闆自揭免費茶水內幕

發表:2005-01-12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在大小飯店用餐時,服務員都會熱情地奉上一杯免費茶水,這是食客們再熟悉不過的服務了。食客們一般都不會在意茶水的好壞,然而這些幾元錢一斤的廉價茶葉泡出來的茶水,質量和衛生狀況令人擔憂。

  小飯店老闆自揭茶水內幕

  在夫子廟附近開飯店的老闆朋友告訴記者:「現在的生意是越來越難做,為了留住回頭客,吃飯時要送小菜、送茶水,成本太高了,幾百元一斤的茶葉肯定不能用,幾十元一斤的茶葉也用不起,只能買幾塊錢的,要不賺什麼錢啊。反正茶水不要錢,吃飯的人哪管,也就是喝個味。」據這位小老闆透露,這些便宜的茶葉在丁家橋、下關、長虹路等茶葉批發市場都能買到。

  隨後記者又走訪了六七家小飯店,發現飯店一律是用看不到茶葉情況的水壺或茶壺泡茶。在和燕路上的一家飯店,記者打開茶壺蓋,發現裡面的茶葉摻雜了大量茶梗,記者詢問一邊的服務員,「這是什麼茶葉」,服務員表示飯店用的都是這種茶葉,茶葉都是老闆買的,她也不知道,可能就是這個品種吧。記者追問「會不會喝出什麼毛病」,服務表示飯店開了這麼久還從來就沒聽說喝茶葉喝出問題的,絕對可以放心喝。

  價格便宜葉大耐泡是佳選

  為一探究竟,記者來到了茶葉出售的源頭--下關茶葉批發市場。在茶葉批發市場,記者表示要開個小飯店,想買些便宜的茶葉。店主向記者熱情地介紹起一種9元錢一斤的精製茶葉,同時向記者「面授機宜」,這種茶葉的茶葉子大,葉子大的茶葉就耐泡,泡個四五道不成問題,小飯店都用這個。怕記者不信,他還出示了買這種茶葉的飯店名單。但記者看到這種「精製茶葉」外表呈黑色,裡面還摻雜了大量的茶葉梗子。當記者表示嫌貴時,他便拿出一種更便宜的,只要五六元一斤的茶葉末告訴記者,「這種也有飯店用,只要加點香精就出茶味,反正放在茶壺裡,吃飯的人又看不到」。

  在另一家店裡,當記者說要買些便宜點的茶葉在小飯店裡用時,店主從一個皺巴巴的大蛇皮袋中抓出一把7元一斤的茶葉說:「一般小飯店從我這兒拿的都是這種,泡出的茶色很好,綠綠的,葉子又大、耐泡。」記者指著裡面的茶梗說,茶梗太多了,泡不出來。店主說這不是茶梗,泡出來就是葉子了,還有一種價格和這種差不多的,看相比這個好,但不耐泡,不如這種買的人多。

  記者瞭解到,目前市場上的廉價茶葉主要有3種,3種茶葉「各有千秋」。一種是摻雜大量茶梗的茶葉,雖說葉子少了點,但味道還算比較「正宗」。另一種是在劣質茶葉中摻上槐樹葉等與茶葉相近的葉子,味道不如前一種「夠味」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