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愁--由一則童話得到的啟示

作者:智童(加拿大) 發表:2005-01-1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二天讀到一篇署名智叟(上海)的文章,問中共這條惡龍何時死?如何死?最後又擔心:我不知道,在中共的魔爪下已經被折磨和欺壓了八十四年的中國人民和神州大地,還可以承受得住嗎?

這還真是個問題,眼看著中國發生的事越來越邪乎,越來越殘忍,除了比例佔少數的富人,多數百姓看來都難過年關了,憂心忡忡之際,讀起了一本英文的童話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竟給我顯出了答案,請耐心讀下去,答案在最後:

故事的名字叫《壞國王和智男孩》。從前有一個非常富有但心底很壞的國王,他住在一個很大的皇宮裡,每天數著一袋一袋的金幣。而他的國民卻過著非常貧窮的生活。有時國王乘著金馬車出去視察。當他路過正在地裡幹活的農民時,他喜歡人們向他鞠躬說些好聽的話,什麼:「國王殿下,您今天真瀟灑呀!」「您今天的服裝配得真得體呀!」每當他聽到這些話時,就以為老百姓真的敬仰他。事實上,百姓雖然說著好聽的話,心裏卻恨透了他。因為他自己過著奢侈,百姓們卻終生勞作吃苦。

有一天,大家開了一個秘密會議,有一個人提議,要向國王遞請願書,爭取自己的權力。
另一個說:〃爭取公平的收入!〃
第三個說:〃怎麼寫呢?我們當中沒有人會寫字啊。〃

這時一個小男孩說:「我有一個辦法,咱們去皇宮遊行示威吧。」
「對呀。」大家都擁護這個主意。

當憤怒的人群到達宮殿前面的時候,國王把他的一群獵狗放了出來,鄉親們嚇壞了,趕快逃跑了。國王得意地把狗喚回來:「幹得不錯!」

從那以後,百姓們的日子更苦了,他們也不敢去皇宮請願了。國王每次出門,都有他的獵狗相伴。

有一天,鄉親們又開了一個秘密會議:「怎麼辦?我們很難越過這些獵狗啊。」

「我有辦法。」男孩又說話了。

人群中有一陣騷亂,因為上次聽了這個男孩的話,鄉親們差點兒被狗咬。

男孩說:〃我知道上次我讓大家失望了,這次的主意是我深思熟慮過的,一定能把國王的金幣搞到手。〃然後便將他的計畫一五一十向大家托了出來。大家一聽覺得可行,就同意按男孩的主意行事。

第二天,男孩爬到了一棵皇宮牆外的大樹上,他帶了一些摻有強催眠藥的狗食,將狗食撒到國王的後花園裡,等著狗來吃。不一會兒,國王的獵狗跑出來到草地上玩,很快就把那些狗食吃了,一眨眼公夫,一個一個的都睡著了。男孩從樹上溜下來,披著一件黑斗篷,跑到皇宮的正門敲門,警衛開了門,男孩兒說: 〃你好,我是一位世界知名的獸醫,皇宮裡的動物有需要醫治的嗎?〃警衛說:〃沒有。〃然後把門關上了。這時,裡面傳來了聲音,盼烙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