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錢好賺 中國殯葬業利潤高達2000%

發表:2005-01-13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看幹我們這一行名聲不太好,可死人的錢真是太好賺了。利潤一般都超過300%,最高的甚至可以達到1000%至2000%。」在保證不透露姓名的前提下,一位在廣西從事殯葬經營服務近10年的老闆接受了記者採訪。


自述

「死人的錢真是太好賺了」

「別看幹我們這一行名聲不太好,可死人的錢真是太好賺了。利潤一般都超過300%,最高的甚至可以達到1000%至2000%。」近日,在保證不透露姓名的前提下,一位在廣西從事殯葬經營服務近10年的老闆接受了記者採訪。以下是他的自述:

死一個人要花多少錢,坦率地告訴你,至少要上萬元,搞風光大葬花40萬元-50萬元也不嫌多。從殯儀館的賬目上看,消費並不多:火化費300元,整容費300元,遺體接運費200元,租用告別廳大廳300元,小廳120元,加上租用花圈等開銷,最多不過3000元。

賬面上的消費不多,可實際操作起來開銷可不少。如死者下葬時的壽衣,普通的棉布麵料要800元-1200元,綢緞麵料最少也要2000元一套;骨灰盒最廉價的1500元,一般家庭至少要購買三四千元的紅木骨灰盒,面子上才勉強過得去。購買墓地或靈塔的費用就更昂貴了,交通不便,距離較遠的公墓,最便宜的一塊墓地也要五六千元;交通便利,「風水」較好的地段,最普通的也要兩萬元到四萬元。這些花銷都能給我們帶來巨大利潤,如壽衣成本不過五六十元,骨灰盒中用料最好的玉琱製品成本不過2000元,卻能夠賣到3萬元,別的行當用同樣的材料做成商品,遠遠達不到這個價格。

除了花在遺體安葬上的費用,需要「打點」的地方也不少,包括給搬運遺體的工人、火化爐工人、遺體整容師、墓地風水先生、墓碑刻字工人以及墓碑下葬工人的「好處費」,每個環節平均都要花費200元-400元。這筆費用怎麼說也要1000元-2000元。

民政部門很早就完全放開了殯葬用品市場,造成利潤居高不下的原因,我看一是殯葬屬於冷門行業,從業人員少,收費自然水漲船高,二是人們的觀念還沒有真正意義上更新,雖然這些年政府倡導厚養薄葬,但厚養風氣益濃,薄葬的風氣卻沒有真正興起。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