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巾幗風暴

發表:2005-01-14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讓對手「肅然起敬」

  本報訊(記者周琦)當彭帥在幾天前戰勝法網冠軍米斯金娜的時候,當地的媒體的評論還多是從米斯金娜出發,認為這是「另類的失敗」,不過當彭帥昨天在悉尼公開賽中又戰勝了佩特洛娃的時候,誰也不敢小看她了,對手佩特洛娃也對她「肅然起敬」。因傷退出的佩特洛娃在賽後說:「我對這個來自中國的女孩幾乎一無所知。但是她的表現的確很成熟。而且我後來知道她只有19歲,如果能在未來的日子裡獲得更多的參賽機會,我想她的前途將無可限量。」

  由於連續戰勝排名高出自己一截的選手,彭帥的WTA積分將飆升至前五十,很有可能持中國選手的最高排名參加澳網。

  同天,鄭潔在霍巴特公開賽的四強戰中和李娜同室操戈,結果以3-6/6-4/6-0的比分反敗為勝,闖入了決賽。若能奪冠,將是她職業生涯的首個WTA冠軍。而李婷、孫甜甜和劉南楠昨天都參加了澳網的資格賽,並且都在第一輪比賽中取得了勝利。

  中國女網在澳網前一系列熱身賽中的優異表現,也受到了外電的廣泛關注。英國《泰晤士報》就稱,中國女選手有望在今年取得比去年奪得奧運冠軍更大的突破。「2005年,新上任的國家女隊主教練蔣宏偉為中國女網制定的目標是進入WTA排名前三十位,就現在的形勢來看,對於中國姑娘來說,這個目標並不難實現。」

  ■觀察

  女子風暴先別忙著樂

  □周琦在很長一段時間裏,說起中國女子網球的單打,躍過我們腦海的也許只鄭潔一個名字,去年在法網中首次十六強的她,幾乎承載著中國女子單打的所有夢想。而今,除了鄭潔,我們還看到了去年從校園重返網壇,狀態回升驚人的李娜,更有接受西方網球文化熏陶、個性十足的彭帥。再加上仍舊可以被寄予厚望的李婷/孫甜甜的雙打組合,中國女網的整體繁榮指日可待,這也許比彭帥戰勝米斯金娜,鄭潔闖入霍巴特公開賽決賽這些個案,具有更加深遠的意義。

  但我們也必須清醒地看到,中國女子網球最近取得的這些驕人的戰績,是在澳網前的一系列熱身賽中,大牌選手為了避免意外受傷而失去競爭澳網的機會,往往會在這類賽事中有所保留,在這個時候,為取得佳績的中國嬌娃們適當降溫,也是必要的。彭帥戰勝米斯金娜的比分十分懸殊,並不是兩人實力的寫照,而戰勝佩特洛娃更像是「不戰而勝」,後者在第二盤比賽中因為身體不適選擇了退出,但如果在一週後開幕的澳網中,則絕無可能如此輕易地放棄。而從體育生理的角度來說,並不適合在大賽前過早地調出好狀態,再加上澳洲炎熱的氣候,中國的嬌娃們能否在澳網中繼續「瘋瘛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