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人性最終戰勝黨性的趙紫陽

發表:2005-01-18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7日,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在北京一家醫院深度昏迷40多個小時後不幸去世,享年85歲。聽到趙紫陽去世的不幸消息,任何一個關心中國的人都會黯然生悲。趙紫陽的一生,是這個時代的縮影,是一個典型的中國傳統農民的兒子經歷了共產黨時代的例子。從趙紫陽一生的經歷,更可以看出共產黨性泯滅人性、而人性最終戰勝黨性的歷史循環。

趙紫陽,原名趙修業,生於1919年8月17日,河南滑縣人。1932年3月入中國共青團、1938年2月入共產黨。趙紫陽從20多歲投身共產黨開始,從縣委書記、軍區政委、省委書記、至最後中央書記,除了文革中曾被撤銷領導職務外,可謂是一路順風。

但是,趙紫陽投身共產黨的代價不小。趙紫陽出生在富庶之農家,其父親在一九四七年「土改」運動中被斗死。據稱,在其父親遇難時,趙紫陽身為地委書記,在自己家鄉正推行嚴厲殘忍的土改政策,還表白:「地主出身的幹部必須站到農民一方面來,首先是在思想上和家庭斷絕關係,主動說服家庭,認真執行土改。這是一個嚴重的考驗,不僅是打通思想,如果幹部與群眾對立,黨的原則是要群眾不要幹部,否則防空洞就無法清除,地主階級就消滅不了。阻礙群眾運動的要開除黨籍,甚至要判罪。如果部隊幹部帶部隊回村鎮壓農民運動時,農民可以向其開火。這個衝突的性質就是階級戰爭。」

父親給兒子取名趙修業,像是個信佛之善意。而趙紫陽自願或者被迫改名,其意在於擺脫父輩和中國傳統,全心全意地為「共產」獻出自己人性中的一切:其名字、父親的生命和財產、和自己的靈魂。趙紫陽積極參與並領導「村村見血、殺人如麻」的所謂土改,是共產黨有名的宣傳筆桿子;其一帆順風的官路歷程和對其父親和家庭的態度,就是趙紫陽信奉共產黨、忠實實行共產黨政策路線的寫照,是共產黨性徵服其人性的真實歷史。

趙紫陽被共產黨欺騙和征服的歷史其實也是那個時代中國人的縮影。

然而,在這一黨性泯滅人性的過程中,不知是何時起,也許是趙紫陽從父親的血泊中、在千百萬被殺的父老鄉親的冤魂的呼喚下、在自己遭受文革衝擊、看到「共產」給中華帶來的遍地餓蜉的殘酷現實面前,這個原名趙修業、農民的兒子看清了共產黨的真面目,他的人性漸漸復甦:

從70年代中後期起,趙紫陽在任四川省委書記時,冒著個人政治風險,頂逆中央政策規定,在農村首先實行經濟改革,容許四川農民擺脫「社會主義」,實行部分自由經濟、使得四川糧食產量迅速增加,得到了「要吃糧,找紫陽」的美譽。

80年代起趙紫陽出任副總理等中央要職後,他主張經濟改革和政治改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