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爆炸痛失妻女 重度殘疾人兩年多索賠無果

發表:2005-01-19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電視機爆炸,身患殘疾的哈文華不到一個星期內痛失妻女。至今,兩年時間過去了,這起惡性意外事故仍然沒有得到圓滿解決。

2002年11月29日,哈文華的妻子吳秀英攜4歲的女兒哈咪到銀川市康潔餐具消毒有限公司門房值夜班。次日上午8時許,康潔公司員工張靜、王力軍上班時,發現公司大門緊鎖,無人應答。兩人翻牆入內,打開值班室門後,發現吳秀英已經倒地身亡,女兒哈咪倒在屋內

正中間,電視機炸得四分五裂,兩人身上蓋了厚厚一層黑灰。屋內四壁以及屋頂漆黑一片,瀰漫著濃重的膠皮燒焦的氣味。醫務人員對吳秀英進行檢查後診斷為缺血缺氧性腦病,吸入性肺炎,呼吸道燒傷,一氧化碳中毒,損傷中毒的外部因素系電視機爆炸。女兒送往醫院搶救,四天後死亡。

據調查,事故電視機是福建福日電視機有限公司1988年6月出廠的產品。事故發生後,康潔公司認為,吳秀英雖然是在值班過程發生意外死亡,但死亡結果是由於電視機爆炸所致,哈文華的損失應該由福日公司承擔。福日公司則認為,事故電視機距事故發生時已有14年,超過了法律規定的質量保證期限。該機型在歷次抽檢中符合標準,設計科學,不可能發生自燃。同時認為,事故電視流通時沒有缺陷,康潔公司沒有提供購買發票,無法證明產品的合法來源,不排除改裝或不規範維修造成的民事侵權損害賠償案件,應由康潔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2004年1月19日,自治區銀川市金鳳區人民法院一審判決由康潔公司賠償哈文華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8項費用共100053.67元,福日公司賠償哈文華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8項費用共200319.63元。福日公司不服,遂上訴,銀川市中級人民法院決定撤銷原判,發回重審。2004年12月17日,自治區銀川市金鳳區人民法院判決由康潔公司賠償哈文華經濟損失161145.83元,同時支付精神損害撫慰金10萬元,同時由於現有證據不足以認定電視機存在質量問題,福日公司在該案中不承擔賠償責任,康潔公司可另案向福日公司追償。

哈文華二級殘疾,擁有完整的家庭對於他這樣具有重度殘疾,且年逾40的人,更是非比尋常。吳秀英母女的死亡,無情地毀滅了哈文華的一切,不僅使他的家庭支離破碎,同時也使他無法再享受夫妻相守、女兒承歡膝下的美好生活,哈文華所承受的巨大打擊是無法估量的。如今,哈文華沒有固定生活來源,尚有75歲的老人需要贍養,生活舉步維艱。

寧夏金世永業律師事務所周建華認為,電器沒有強制報廢的說法,福日公司認為產品已過保修期,便揮韙涸鴆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