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來稿:沉痛悼念共產主義的叛逆——趙紫陽先生

發表:2005-01-20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先生去了,他終於走完了他人生的艱辛旅途。儘管,他生命的最後階段黯然無光,孤寂苦楚,但是,他值得我們悼念,值得中華民族和歷史給予肯定和尊重。

趙紫陽先生雖然一度出任中共的最高領導職務,擔任過專制制度的最高統治者,但是,我們應該清醒地看到,他實際上是一個共產主義最徹底的叛逆。他在擔任中共總書記期間推行的一系列政策法令實質上否定了共產主義的根本教義。那時候,他已決心擔當起將中國的專制制度和平過度到民主制度的重任。如果歷史再多給他一點時間,如果學生運動不把他推到必須立即作出取捨的兩難境地,如果他身後沒有「垂簾聽政」的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很可能他比前蘇聯的戈爾巴僑夫還要偉大和令人崇敬。他沒有成功,但仍不失是一位中華民族的現代英豪。他是一個光輝的失敗者。他雖敗猶榮。

人們也許不會忘記,趙紫陽先生在天安門廣場看望絕食學生時語重心長地說過的那番話,有人認為那是趙紫陽政治生命中的最大敗筆,是他無奈無能的真實寫照。而我們卻有截然相反的看法,我們認為,那恰好是趙紫陽先生政治品格的崇高之處。任何人都明白,當時已發展為燎原之勢的學生運動同已經習慣一統天下的中共最高當局形成了嚴重對峙,一方面,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都是中華民族的精英和希望,另一方面,中共內部的頑固派卻極力主張使用暴力鎮壓靜坐學生,這迫使趙紫陽要麼簽署血洗天安門的鎮壓命令,要麼退出中國的政治舞臺。趙選擇了後者,因為他不願意充當屠殺學生的劊子手,他不願意成為歷史的罪人,更不願意在已經苦難不堪的中華民族心臟上再插上凶狠的一刀,他情願被中共視為叛逆,他情願被鄧小平逐出師門,他情願承受中共的敵視和終身監控。另外,從趙紫陽當時的話語中,我們確切地感受到,他對民主運動是有信心的,是持肯定態度的,並且,他相信不久的將來,象徵民主的三色旗一定會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

不錯,趙紫陽的確黯然出局了,但他的高貴品質使他的後繼者顯得無比地卑鄙和渺小,他的民主理念和他最後的選擇不僅把他靈魂上的專制污穢沖洗得干乾淨淨,而且,還使他的人生價值得到人們的讚許和歷史的肯定。

是的,趙紫陽先生含著悲憤和遺憾走了,但是,歷史會給予他公正和高度評價,中華民族會由衷地感謝他、真誠地悼念他!

我們今天悼念趙紫陽先生,不僅是因為他在位時曾力圖摒棄僵死的共產主義,極力推行既有民主理念的新政,我們還希望通過深切悼念趙紫陽先生的活動讓當局目前的最高統治者清楚地看到;當今世界,民主是主流,民主潮流不可阻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