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最殘酷的方式懲罰我的出軌

發表:2005-01-20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傾訴者:雯雯,40歲,知識女性

  主持人:楊陽

  雯雯是個追求完美、渴望浪漫的女人,然而她對完美和浪漫的追求,卻反而令她失去太多,命運因此而賦予她的殘缺,是殘酷到極致的--

  可能我就是那種被時尚的叫法稱之為「小資」的女人吧,我總是希望一切都是完美的,也總是渴望一種浪漫的情懷。我覺得人能夠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美妙的,因此我特別看重自己的生日。一直以來,我都特別嚮往一個擁有玫瑰、紅酒和搖曳的燭光的生日晚宴。但是這一直以來都只是我的嚮往而已,我從未擁有過這樣的生日。

  不過,我骨子裡的浪漫情結並不影響我對家庭的盡職盡責。我自問是個賢妻良母,平日的生活中相夫教子、孝敬公婆,我覺得我做得都很好。但又總是有一種東西像冬眠的蟲兒一樣,蟄伏在我的身體裡,讓我總是渴望著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令人驚喜和心跳的變化,或者說在隱隱地渴望著某種奇遇。

  每年過生日之前,我總是想方設法或提醒或暗示,希望丈夫亮能夠滿足我的浪漫心願,可是婚後已經過去的8個生日中,我從未得到我想要的--第一年的生日,亮忘了;第二年的生日,我自己忘了,不過就算是不忘也沒有用,那時剛生完兒子,正在月子裡;第三年,我們夫妻倆正在為兒子該送哪家幼兒園慪氣。在接下來的5年中也是如此,由於種種原因,我的浪漫生日始終是一個夢想……

  後來,我認識了軒。軒和亮在外形上很相像,性格、氣質也頗相近。我曾經無意中對軒說過,亮和他很像,軒當時就警告我,不要把他當成別人的影子。我一笑置之。我知道,很多年來軒一直很迷戀我,這裡面也多多少少是因為他還沒有完全得到我吧。不過我心裏始終相信,軒一定會在我的生日裡給我那種我嚮往已久的浪漫(因為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充滿了浪漫)。所以在我婚後的第9個生日的時候,我約軒和我一起過。

  我期盼已久的這個生日到了。那天早上剛睜開眼睛,我便看見了亮深情的笑臉。他吻了吻我的額頭說:「今天咱倆去釣魚,不帶兒子,我已經裝好了爐子、炭、肉和酒,我們去湖邊吃燒烤。快起來,飯我做好了!」那一瞬間,我有點受寵若驚,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溫馨的感覺了,更沒想到他會在我的生日裡安排了節目。可是我覺得一切都來得太遲了,我已經那麼早就約好了軒,而且我現在沒有想過要放棄跟軒一起過這個生日。我笑了笑,假裝努力想事情的樣子,「真的嗎?我今天過生日?我自己都忘了,你怎麼才說?」亮笑著說他想給我一個驚喜。我表現出很無奈的樣子說,昨天已經答應了去參加一個朋友飯店的開業典禮,推辭了不好。亮的表情很失望,但他還是只說了一句:「早點回家,我等你!」

  約好了下午一起吃飯,可軒遲到了半天。他坐下來後就一直解釋著,說他妻子病了,他陪她去看病從醫院剛回來。我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表示諒解。軒張羅著要去買花和蛋糕,我突然感覺心裏酸酸的,很不是滋味--我覺得軒是在做樣子,因為那附近既沒有花店也沒有蛋糕房。我告訴他,不用那麼麻煩,我只想請他陪我喝杯酒就行了。軒點了一瓶白酒,酒剛拿來,我的電話響了。電話那頭是亮溫柔的聲音:「在哪兒呢,怎麼還沒到家?」我一時語塞,告訴他同學們都喝多了,鬧著不肯散,讓他再等一會兒,他囑咐我少喝點酒,就挂了電話。我的心猛地抖了一下,不知道那一刻自己都想些什麼,腦子裡突然亂糟糟的。吃了一口軒給我夾的菜,突然覺得很難吃,心裏暗想比亮做的差多了……

  軒給我們各自倒了一杯酒,我們剛要舉杯,他的電話又響了。是他妻子打來的,告訴他晚上家裡吃餃子,說他的父母從農村來了,並且叮囑他回家的時候別忘了在樓下買瓶醋還有辣根。我知道軒吃餃子的時候喜歡加醋和辣根,同時我也想到,亮也有著同樣的習慣。

  這個生日的晚餐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種浪漫,我甚至覺得我們的心情和神態都很狼狽,草草地就收了場。

  回到家,亮已經做好了飯在等我回來。廚房擦得干乾淨淨,兒子吵著直說快餓死了。我注意到,飯桌上擺著一大碗西紅柿湯--以前亮喝多酒的時候,我總是做一大碗西紅柿湯給他解酒的。一下子,我的眼睛濕了……

  這個生日,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我發誓在第10個生日的時候,一定要和亮好好地過一回!

  在那個生日快來臨的時候,我背著亮提前訂了家西餐廳,選了一個滿意的座位,並且訂好了玫瑰--我也要給他一個驚喜,我要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還給他!

  可是啊,這一切太遲了--這一次是真正的太遲了啊!

  就在我準備好了一切的那個晚上,我的亮永遠地離開了我!他是在睡覺的時候走的,沒有一絲的先兆,沒留下任何隻言片語--他的神態很安詳,就這樣在突然間永遠地離開了我……

  要跟他共度的生日,我永遠也得不到了!我覺得亮是用了一種世間最殘酷的方式,來懲罰了我!當我想要把全部的情感和身心都交還給他的時候,他就這樣如此殘忍地永遠拋棄了我!我想告訴他,我很愛他,很珍惜他;特別特別愛,特別特別珍惜,然而,我再也沒有機會了……

  主持人的話:這世上有許多珍貴的東西都是稍縱即逝的,只要我們一時沒把握住,就永遠地失去了。然而這還不是真正殘酷的--真正殘酷的是,我們有可能連重新撿拾和找尋的機會,也永遠地失去了!浪漫是美的,但違背規則去追求它是要付出代價的。記得有一句歌詞說:「有一種愛情,平淡已很美……」

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