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談中共處理趙紫陽悼念活動之策

發表:2005-01-21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軟禁了近16年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病逝,使中共陷於困境,因怕由此引發社會動亂,起先,除了新華社發布簡短報導外,當天所有的電視新聞隻字未提,大陸各主要網站只發布簡簡訊息,「六四」 天安門事件受難者立即遭到看管、軟禁,要前往趙府弔祭趙紫陽,必須獲得批准。很多維權和異議人士遭到中共嚴密監控,阻止他們舉行悼念趙紫陽活動。甚至發生在中國駐紐約總領館門前,當悼念者向中領館遞送花籃表示哀思時,領館人員竟突然關閉鐵門,拒收悼念趙紫陽花籃的事件。中共的一系列作法,都是希望趙紫陽死後與他生前一樣,在無聲息中被迅速遺忘蒸發掉。

但國際上的悼念、海內外的強大壓力,使其感到一味的壓制顯然是愚蠢的,將可能導致更大的變故,不得不放寬了控制。19日,中共同意為趙紫陽舉行遺體告別活動,但不批准舉行追悼會,更不准海外媒體採訪遺體告別儀式。據說在對趙紫陽作結論時,將繼續堅持趙紫陽在六四事件中「犯了嚴重錯誤」。

這其實也不意外,為了黨的利益,將不同意向人民開槍的總書紀,非法剝奪自由死不解禁,只有共產黨才幹得出。哪怕人都死了,也要講他在六四時犯有「嚴重錯誤」,哪怕是在追悼會上,也要批他「支持動亂分裂黨」,這種毫無人性也只有共產黨才幹得出。

一邊張掛著「以人為本,依法治國」,一邊是冷血凶殘絕不鬆口,本性使然。趙紫陽在六四的緊要關頭,不顧個人得失毅然站在了人民的一邊,寧可被囚禁至死也不低頭認錯,贏得了人們的懷念和敬重。

而中共就趙紫陽悼念活動的應對之策,再次向天下昭示了它的鐵血殘暴,這將促使中國人醒悟,將在中國大地燃起告別中共的燎原之火。據媒體報導,中共成立了由國家主席胡錦濤爲組長、政治局常委羅干爲副組長的「應急事態領導小組」,全權負責因趙紫陽過世而可能引發的突發事件。圍繞趙紫陽去世,從新聞報導,民眾悼念,到要不要舉行國葬,看一看中共費了多大的勁,就可知其有多懼怕和虛弱。透過其一系列應急舉動,更可見民心所在,民意不可違,共產黨的行將滅亡,已不是任何「保持先進性」等類似的措施所能挽救得了的,任何對其改良抱有的幻想都不應再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