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人參加香港--中國境內唯一大型悼念紫陽活動(組圖)

發表:2005-01-21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中國境內唯一大規模和公開的趙紫陽追悼會1.21.在香港舉行,以燭光晚會的形式悼念這位中共前總書記。大會有約1.5萬人參加,場內有不少參加者是到香港旅遊的中國內地居民,其中有的十分關心六四真相,非常專心地觀看大會播放有關八九民運學生被武力鎮壓片段。當中有人指,在中國不容許舉辦這些活動,很欣賞香港人對平反六四的堅持。

亞洲時報消息,「哀悼紫陽,平反六四」燭光悼念晚會在21.晚上舉行,「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下稱支聯會)指有1.5萬人參加,坐滿兩個足球場。

大會在臺中央放置趙紫陽遺照,兩旁有「悼念紫陽,平反六四」輓聯。大會在入口處派發白蠟燭予入場人士,很多人特別到趙紫陽遺照鞠躬及獻上鮮花致意。參加晚會的除了香港人外,亦有不少來自中國內地的遊客,在場內不時聽到有人用普通話交談。

來自北京的王小姐表示,「在中國內地這些活動是不容許的,內地人沒有香港人這麼大膽,很欣賞香港人1.年來仍堅持平反六四。」46歲的王小姐稱,在香港看過有關趙紫陽的報導後,覺得趙紫陽才是對的。

王小姐表示,趙紫陽被軟禁1.年很可惜,因為人是不能失去自由的。她指,自己剛巧到香港旅遊看到傳媒報導有追悼趙紫陽晚會,覺得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想認識多一些知識,所以即使不逛街,也要到現場看一下。她表示,若以後有機會,也會到香港參加六四紀念晚會。

為了悼念趙紫陽,大會播放了趙紫陽生平的片段,當中包括他1.89年到北京天安門探望絕食學生,以及其後學生被武力鎮壓片段。有內地居民對這些片段特別好奇,用心地觀看,有人亦用相機拍下現場情況,不過拒絕發表意見。

帶同孩子到場悼念趙紫陽的香港市民陳女士認為,趙紫陽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人,對他因支持學生而被軟禁感到同情,並希望藉著這次機會讓下一代多認識六四事件。

悼念晚會在晚上8時多開始,歷時個多小時。大會首先簡述趙紫陽生平,及播放有關片段,之後由支聯會常委獻花,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致悼詞,及呼喊「悼念紫陽」、「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隨後全體默哀一分鐘,及誦讀國內、外團體及人士對趙紫陽逝世的悼詞後,悼念晚會結束。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已將晚會過程拍成錄像帶,將會送給趙紫陽女兒王雁南。他認為,有逾萬人參加晚會,顯示有不少香港人尊敬趙紫陽,也顯出香港自由的可貴。

支聯會自1.日開始,在香港島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設祭壇,供市民憑弔及獻花悼念,場內擺放了大批團體及市民致送的鮮花、花牌,現場還設有民主牆,給市民寫上悼念字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