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要工資欠款 民工遭鋼管電棍擊

發表:2005-01-22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因討要拖欠工程工資欠款,在北京等地相繼發生多起民工遭保安人員毆打致傷事件。討要工人幾名或百名不等,欠款多少不定,發生衝突時多是民工受到傷害。

北京將臺口和公主墳的過街天橋工程欠款

據京華時報報導,北京將臺口和公主墳的過街天橋工程欠款兩年,多次討要無果。前天下午董國文一行4名工人,來到京政市政公司討要。兩年前,他和30多名工人,按照京政市政公司第五項目部項目經理李林的要求完成了指定工程,卻一直沒有拿到工資,總計有9000多元。他今次找到李林,許諾到月底可以結算。

此時,第五項目部經理陳玉恆回到公司聽說是要工資的,「上來就踹了我兩腳,又打了我一耳光。」董國文說。隨後四五名保安上來圍打4人,並關上院門,陳命令保安架著兩人跪在他的面前,並繼續毆打10分鐘後,董國文被打得半暈,陳讓保安將他架到屋內,讓會計拿了2900多元給他,並告訴他們不許再來要錢,隨後放人離開。董國文被送到了朝陽醫院,嘴角縫了兩針,其他檢查結果還沒有出來。

北京華聯商廈工程欠款

昨天下午,廣安門外的北京華聯商廈被南通五建的上百名民工堵門近5個小時。廣安門外大街的北京華聯商廈買東西的遊人,只許出,不許進。門裡面是幾十名保安。40名警察圍在現場外。民工們稱,此行為是因為華聯商廈拖欠了他們的工資。按照合同,華聯需要支付南通五建1625萬元工程,其中50%在2004年底付清,剩下的在今年4月到9 月付。但是華聯在付了590多萬後,卻一直以沒有計算清為由拖欠了260萬元左右。

一名姓楊的民工稱,華聯拖欠了他們去年裝修的工資,「我們沒有錢回家過年,只能堵門了」。在宣武區建委、勞動部門和廣外街道辦事處和公安部門的協調下,歷經5小時雙方答應進行協商。隨後華聯恢復營業,警方也撤離現場。過程中,沒有發生衝突損傷。

通州永順珠江國際城工程欠款

為討要珠江國際城工程欠款,保安與民工發生衝突,衝突中26名民工被打傷,3人受傷慘重。4名保安因涉嫌傷人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

據悉,4日上午,60多名民工趕到珠江國際城生活區項目經理部大院裡,要求討要被拖欠的工資,但珠江國際城方面未予理睬。「一直等到下午2時,我們看見珠江總公司的三四十名保安圍了過來,他們手裡都攥著七八十厘米長的鋼管,有些人還拿著電棍,一按就扑哧扑哧冒火星子。」民工小潘說。

保安要求民工立即離開,遭到拒絕,雙方因此發生爭執。「然後,他們突然動手了,掄著鋼管又打又砸。」 一些民工逃出了大院,但有近30名民工被圍住,很快就被打倒在地。大院大門隨瓷狹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