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貪官外逃、潛逃、失蹤、自殺情況通報

發表:2005-01-23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二OO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晚十二時,全年外逃、潛逃、公幹離隊未歸的貪官,共二千三百五十人。

O四年外逃貪官二千三百五十人
近日,中紀委、中組部、人事部、公安部,在二OO五年新年的第一時間,通報了有關黨政機關,公安、司法、國家事業單位、國企幹部涉嫌經濟、金融犯罪份子外逃、潛逃、失蹤、自殺的情況。

該通報披露至二OO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晚上十二時,各省(區)、直轄市上報的數字並初步核實,外逃、潛逃,在境外、外國離隊未歸的幹部、工作人員,共有二千三百五十人,初步核實涉及金額超三百億人民幣及二十五億美元外匯。

外逃貪官的級別
該通報披露:在外逃、潛逃,公幹外派離隊未歸人員中,副省部一級幹部,十二名,地廳級(包括副地廳級)幹部,二百四十六名,縣處級(包括副縣處級)幹部,一千二百二十名。部門結夥外逃,二百七十多宗,企圖外逃、潛逃未遂被捕的幹部,有四百五十多人。

外逃、潛逃出境的主要口岸、空港是:北京、上海、廣州航空港,羅湖、蛇口、文錦渡、拱北等口岸。

貪官外逃潛逃的主要途徑
該通報披露,貪官外逃、潛逃的主要途徑有:政府公派或隨團出境、出國公幹,考察公務或舉辦經貿、文化等活動;持公務護照到港澳再轉到外國;外派中資或駐外機構幹部,在任期屆滿或返國述職中途外逃離隊;借探親、治病為由,證實不歸。

外逃貪官所屬部門機購
該通報披露,外逃、潛逃及在境外、外國離隊未歸的幹部,所屬的主要部門、機構:金融、證券界;公安、司法界;國土和交通、建設部門;工商、稅務和海關部門,駐港澳和駐美、歐、日等西方國家經貿機構的高層,大型國企和事業單位的高層。

外逃貪官的去向
外逃、潛逃及在境外、外國離隊的貪官主要去的國家,十多年來沒有變化:級別高的,去美國、加拿大、西歐、北歐等國家;級別中等的,去澳洲、紐西蘭、南非等國,一般的去日本、東南亞、南韓、東歐。一般都逃往與中國沒有簽訂有關涉嫌罪犯引渡條約的國家。

近二、三年,中共對貪官外逃、潛逃,設防較嚴,查堵和突擊在機場、口岸檢查較為頻密,但每年外逃、潛逃仍然高企,每年都在二千名至三千名之間。

貪官失蹤、自殺情況
該通報還披露:上報失蹤、去向不明(半年以上)者,有二千二百四十多名;畏罪自殺或拒捕自殺身亡者,有一百四十二名;己發出通緝令,列入名單者,有九百二十六名,二OO四年已被引渡返國或移交的經濟罪犯一 百O七名。

卷攜外幣外逃被查獲、截留二億一千七百萬美元、四千三百二十萬元人民幣;白金、黃金共一O七點五公斤;名貴字畫,八十六幅(卷);文物,七百六十件。

貪官外逃最嚴重的若干地區
該通報披露,貪官外逃、潛逃最嚴重的地區依次為:廣東省四百四十七名,福建省二百八十一名;山東省一百七十五名;江蘇省一百三十名;湖北省一百二十七名;遼寧省一百一十六名;湖南省一百O四名;黑龍江省八十九名;上海市七十一名;河南省六十五名……

(轉載自動向1月份,岳山的文章,原題為:去年二千多貪官外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