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虎門有一家「掃黃」掃不倒的酒店

發表:2005-01-25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時報在線1月25日陳林撰文:廣東虎門──有一間酒店,經過中國公安大張旗鼓地「掃黃」後,仍屹立不倒,在旁邊公安局眼皮底下艷幟高張,夜夜笙歌,從未間斷。這間彷彿有金剛不壞身的酒店矗立在廣東省東莞市虎門鎮,是香港民主黨成員何偉途斷腸之地。

當時是立法會候選人的何偉途,於2004年8月13日凌晨廣東省東莞市公安局掃黃時,在虎門鎮匯源海逸酒店內被拘捕;公安局的新聞發布說何偉途即場承認嫖妓,被當局送到收容所教育六個月。據悉何偉途的刑期將於2005年2月1日屆滿。

相對於何的半年羈押,涉案的匯源海逸酒店和店內的卡拉OK,雖被指為涉及何案的「賣淫嫖娼窩點」,並且與虎門公安局相當接近,但事發至今業務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匯源海逸酒店位於東莞市虎門鎮,與虎門公安局僅一街之隔。虎門鎮內酒店林立,是最主要的娛樂場所,但凡到虎門鎮遊玩的旅客,主要活動都在酒店內進行;以匯源海逸酒店為例,酒店內設有桑拿浴室、泰式按摩、香薰中醫理療、酒吧、餐廳及卡拉OK等。

由於匯源海逸酒店的地理位置極其接近公安局,又是當地的四星級酒店,酒店內進行什麼主要業務,當地人應該相當清楚,2004年8月13日凌晨東莞市公安局行動針對的,到底是這間酒店,還是何偉途本人,實在昭然若揭。

匯源海逸酒店附近多為高檔消費區,匯源海逸酒店標準間每晚房租為300元(人民幣,下同)。由於出入酒店消費的人主要是較富有的男士,當亞洲時報在線的女記者到訪酒店的卡拉OK時,服務員似乎是有點反應不來,過了好一回兒才有人醒起接待。服務員向記者介紹,卡拉OK的基本收費為680元,不設時鐘限制。就現場所見,每一間卡拉OK房門口也有一名女服務員侍候,每間房內均設有獨立洗手間。

雖說酒店區域是供客人玩樂消遣的地方,但是,當記者在酒店門口留影時,卻遭到服務員阻止,連升降機內也一律嚴禁拍攝。何偉途被捕後不久,亞洲時報在線8月 18日分別致電匯源海逸酒店和卡拉OK,得知兩個地方在事件後仍照常營業,並未受事件影響,時至今日,酒店和卡拉OK仍然如常運作。

何偉途於2004年8月13日凌晨嫖妓被捕引起關注,主要是他當時是香港民主黨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在競選期間被中國內地公安拘捕,不禁令人聯想到事件涉及政治因素。儘管廣東省公安廳否認抓獲何偉途涉及政治因素,但從公安廳處理何偉途案件,明顯的「對人不對地」,處理手法有多處不尋常。

廣東省東莞市公安局在立法會舉行前四日,舉行記者會並公開何偉途被捕時的半裸照片,有人質疑中國政府利用何偉途案,打擊民主黨立法會選情。

東莞市公安局在何偉途被捕後四日,即去年8月17日舉行記者會講述拘捕過程,指何偉途因嫖妓被公安局依法判處勞動教育半年。

整件案件理應已完結,奇怪的是東莞市公安局在9月8日再舉行記者會,並向媒體展示18張照片,包括何偉途在8月被捕時現場所拍的照片,他當時上半身赤裸;在現場搜獲的證物如避孕套等;另外,亦有何偉途在收容所內打籃球的照片。香港多份報章在9月9日頭版刊登何偉途半裸照片,及大篇幅報導何偉途嫖妓被捕的事件,這天剛好是立法會選舉前的3日。

另一個疑點是,在中國內地嫖妓一般被拘留審查15日,但何偉途卻被判罰6個月。在何偉途被抓獲的四日後,香港一名警員在去年8月17日於深圳召妓被捕,但只被判以行政拘留15日。對於兩者刑罰的不同,公安部部長助理郝赤勇在去年8月20日表示,由於兩件案件涉及的法律條款可能有不同,所以處罰不同也是正常的。

東莞市公安局指,公安是在進行一項名為「清掃行動」的掃黃賭毒的行動中,拘捕何偉途。這項行動主要對虎門鎮娛樂業及旅業等場所進行例行檢查,行動中搗毀涉賣淫嫖娼窩點四個,收繳淫穢物品一批,查獲涉嫌賣淫嫖娼人員12人,包括何偉途。

涉案的匯源海逸酒店和店內的卡拉OK雖被標籤為「賣淫嫖娼窩點」,但事後仍可繼續營業,與珠海市因「日本人集體嫖娼」被勒令停業的酒店待遇大不同。亞洲時報在線8月18日分別致電匯源海逸酒店和卡拉OK,得知兩個地方在事件後仍照常營業,並未被事件影響。

「日本人集體嫖娼」2003年9月18日在珠海發生,涉案的粵海酒店和珠海國際會議中心酒店在事件發生後,於9月27日被廣東省公安廳勒令停業,其後於同年12月7日復業。相比之下,廣東公安局並未對匯源海逸酒店和卡拉OK有任何懲處,可說是相當寬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