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舒【專欄】: 鄧小平錯,趙紫陽對

發表:2005-01-26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小平是人還是神!?如果是神,那麼馬列主義、共產黨人的首要而基本的無神論、唯物觀就要放棄。如果是人,那麼人會不會犯錯誤,世人公認的真理,毛澤東也多次強調過的「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是否不對? 這是擺在中國人民、擺在七千萬中共黨員面前應該認真思考和嚴肅回答的問題。

趙紫陽逝世已經十天了。寒冬,家人們站立在巍峨的身軀旁守望。從富強胡同到北京到全國,當局不知動用了多少警力時松時緊地看守、把關、拘留、警告,還是有三千多人前來弔唁。這就是桃李無言,下自成溪,這就是人心所向。

感謝趙紫陽,他辛勞、冷清了一生,鞠恭盡瘁、死而不已,猶如一顆青松,用被砍倒並躺在大地上來站好最後最神聖的一班崗,用死、用冰冷的軀體喚醒國人、喚醒世人。

感謝趙紫陽家人,繼承了趙公的遺志,做正直的人。雖然非常希望早日將先人安葬入土,在有形無形的壓力下,還是堅持趙紫陽用十五年半的自由和榮華富貴換取來的原則:我沒有錯。

在八九年如何處理學潮民運這個問題上,到底是鄧小平錯了還是趙紫陽錯了,已經到了蓋棺定論的時候了,因為這從來就不僅僅是鄧小平和趙紫陽的個人問題,從來就是關係到國家的命運、民族的前途,當然也關係到共產黨的生死存亡。今天,更是到了非搞清楚不可的時候了。                    

十五半來,筆者不乏冷靜的反思,兼收並蓄,始終無法得出「需要鎮壓」的結論。為了對中國的民主進步作一點貢獻,不斷在國際媒體上發表要求平反六四、恢復趙紫陽名譽、建議克林頓訪華時會見趙紫陽等文章,搞了幾次簽名。不知多少次的搜查、關押,這些材料也都在公安局。我也多次說過,共產黨應該相信人民是通情達理的,如果當時鎮壓是必要的,就要把實情告訴民眾,不但要讓趙紫陽、胡啟立、喬石他們說話,也要讓鄧小平、李鵬他們說話,我準備好了將隨時服從真理。如今,六四都已經成為歷史了,還不敢讓真相大白天下,僅從這一點就可以斷定:「鎮壓」是錯的,是犯罪,趙紫陽反對鎮壓是對的。

八九年五月底,民眾已開始平靜,北京已有不少大學生返校回家,天安門廣場秩序井然,有不少人還是外地來的,……如果按趙紫陽的辦法,肯定能夠和平解決。

早在八九年七月,大陸媒體就已經把「動亂」改成「政治風波」,鋪天蓋地宣傳了好一陣的「共和國衛士」後來也悄然無疾而終。許多動亂骨幹只要態度好,能推卸責任、能反戈一擊,照樣陞官發財。再從:趙紫陽戴上「支持動亂、分裂黨中央」的反革命大帽,又保留共產黨員的光榮身份;而既是優秀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