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怎樣認識一個真正的中國

發表:2005-01-27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國情的確與眾不同,假貨遍地跑,橫衝直撞;假話滿天飛,所向無敵。所有的這一切,都是是由「中國特色」所決定的,一旦你忽視了這個問題,你就會時時碰壁,處處吃虧,甚至使你身家難保,血本無歸。

  這是一個雙休日,清晨起床,趕上你有一個好心情,你會約上你的鄰居,在農科院工作的某君,一塊提著籃子上附近的菜市場,為全家採購豐富的菜餚。菜市場裡品種繁多,數量充足,擺滿了各種各樣的蔬菜水果,身邊那位農科院的朋友會告訴你,這些蔬菜看著好看,但吃不得,因為幾乎都是用化肥、激素催熟的蔬菜,最可怕的還不止這些,為了蔬菜高產防止蟲咬,菜農們都大劑量的使用劇毒農藥,造成蔬菜內農藥含量嚴重超標,你如果每天都在食用這些蔬菜,就有如你們全家每天都在自覺地花錢服用慢性的毒藥,你說這個情景可怕不可怕。

  你們又來到附近的大型超市,希望購買那些價格雖然高出一倍,但是卻標明「無公害」的農科院出產的蔬菜水果,這位朋友又告訴你,那些蔬菜水果生產基地其實與農貿市場上的東西幾乎都完全一樣,也都在使用同樣的化肥和農藥,否則,這塊已經耕種了上千年之久的土地早已經被榨干貧瘠到了極點,不使用化肥農藥,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收成,為了讓購買者心裏放心一點,只不過借用了他們農科院的一個名稱,每年就要向他們,同時也要向質量監督局,工商局,農業局,以及誰也不知道的什麼部門和上級機關上貢金錢,這就是花錢買個平安吧。

  在鮮肉雞蛋的貨架櫃臺前,朋友提醒你,在買肉的時候更要小心,注水的肉,用瘦肉精餵養的豬肉,死豬、病豬、老母豬肉都會混進市場,一不小心你就會上當受騙,特別是現成的肉末你絕對不能買,你不知道它中間都是些什麼動物的肉,或者為了增加瘦肉的色彩,添加了一些紅紅的顏料。在那些掛名賣的牛肉裡面,有不少混雜著老馬肉和老騾子肉。雞肉和雞蛋的飼料裡面添加了大量的激素,這已經成為公開的秘密。特別是那些名為「柴雞蛋」的紅心雞蛋,實際上是長期給雞餵食紅顏料的結果。

  你半信半疑,驚訝不已:這些情況發展的如此嚴重,難道黨中央、國務院都不知道嗎?他們難道不食人間煙火,不吃這些蔬菜、水果和肉蛋嗎?

  朋友告訴你,這些在農產品中大量的使用化肥農藥的情況,黨中央國務院的領導人們其實心裏明白得很,但是把它看作是再也無法約束的問題,所以,黨中央和國務院所在地的中南海乾脆在北京西郊的香山附近,建立了自己單獨管理的副食基地,他們早就信不過現在的蔬菜水果和鮮肉市場,只吃專門為他們而生產、種病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