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節明: 「詐騙犯」老劉的啟示— 都是「不問政治」惹的禍!

發表:2005-01-28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方某地中共的地獄般監獄中的歲月,是我迄今為止人生最黑暗的時期,那種折磨和煎熬多年後仍是揮之不去的夢魘,不時把我從床上揪醒。但監獄的殘酷有時也能逼迫人做深刻強烈的反思,監獄中有的人也能給人以外面所不能獲得的啟迪,從而獲得精神上的某些光明。老劉的事例就給了我很大啟示,使我徹底拋棄了「經濟繁榮改變中共」的幻想。

老劉作為「詐騙犯」被投進來。他身材厚實,長著個大腦袋,思維敏捷、聲音洪亮、能說會道,天生有股領袖氣質。他頗有些文化和見識,又較好的保留了老一輩中國人的古道熱腸,慷慨好施,樂於助人,與其他那些冷漠凶狠頑劣的年輕刑事犯完全不同,因此我和他很談得來。

老劉四十年代末生,舊楚地人,基本上套得上那種「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一代。年青的時候因為出身不好,家庭倍受打擊,被剝奪了上大學的權力,接著上山下鄉七年,才得以返城當工人,「改革開放」之初當採購員,走南闖北,後來更是下海經商,混至某公司副總裁。然而「甜蜜的事業」甜蜜了數年之後,老劉發大財心切,與人合謀,高利拉儲,並秘密將所集資金用於風險投資,熟知事不機密,內幕外泄,激起當地民變,威脅到地方官「政績」,當地共酋勃然大怒,小事化大,將老劉等人下獄「法辦」。

當年一審判決,給他們定了「非法集資」的罪名,據老劉說,還算比較公道,冤只是冤在當時那麼多人打這種「擦邊球」,當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不是因為「沒出事」?他被判兩年徒刑、主犯總裁被判刑十五年。一審判了之後,他們按照通常的那樣提出上訴,卻惹來了大災禍:因為接著發生了石家莊大爆炸案,惱羞成怒之下,距1983年嚴打十七年之後,江澤民又撿起了「嚴打」,這個不合法律程序的、備受國際譴責的野蠻落後的專政舊招式,在2001年初又掀起一輪「嚴打」運動,老劉他們的上訴就被戲劇般地「從重從快」重判:由「非法集資」改判為嚴重得多的罪名「金融詐騙」,主犯被改判死刑,老劉則被改判十五年重刑。

「又是嚴打啊...中國的法治還是假的...要死在這裡了!」非常厭憎毛澤東年代,卻又相當肯定鄧、江時代的老劉這一次嘆著氣說。我很奇怪像他那樣非常聰明的人,為什麼要到自己吃虧的時候才能客觀一些的評價「改革開放」時代。

老劉常教導我說:「不要去過問政治,我們這一代人吃政治的虧吃得太多了啊...你這麼年富力強,為什麼不好好的想法去賺錢呢?」

我反而恍然大悟,正是因為太多的國人不問政治,才使中共再次肆無忌憚地揮舞皮鞭棍棒:揭批法輪功,又來一次破壞法治的「嚴打?.....
老劉和他們那一代的絕大多數人都是非常不幸的人,他的受教育權利、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都被共產黨體制撕成碎片。他說:「毛澤東把中國人搞得不像人......」,他的心像一臺高壓鍋爐,幾十年積壓的怨憤、不平、不甘沒有任何疏泄的渠道,在頻臨爆炸之際,已化成一股熾烈的貪慾,衝著當局打開的「改革開放」閘門猛烈地迸射出來。

但是,鍋爐還在那,沒有被衝破,沒有損傷分毫,當局隨時又可以重新封閉閘門,繼續高壓,那迸射的貪慾,反而灼傷了老劉自己。我理解老劉的強烈的不甘心:要把失去的那一切奪回來!

但是,老劉卻找錯了搶奪的對象,奪走他的青春的是共產黨,他卻向老百姓報復:和共產黨的貪官同流合污,利用專制體制,榨取民脂民膏。

另一個老劉沒有想到的是:如果共產黨的專制高壓鍋體制不廢除,任你再有錢,你的人權、你的財產都得不到真正的法律保障,因為領導的一個指示就可以將你定罪、將你「嚴打」,剝奪你所有的一切!

我深感在中國大陸,像老劉這樣不問政治、埋頭賺錢是一條走不通的歧路,順著這條路走下去,不是使社會更好,反倒使社會更惡了:不義之財把共產黨養得更肥,共產黨更安全了,專制機器改進了,更有效率了。最終,就該輪到自己受害了。

一個有公義感和社會責任心的人不可能是一個不問政治的人,因為「問政治」不是別的,而是謀求人權及一切正當權利的的保障!本來,「政治」不是別的什麼不現實的東西,乃是實實在在每個人的權利問題、利益問題!「政治」根本不是什麼「骯髒」的東西,而是由公眾參與的公眾利益的管理和協調。

現在中國大陸的人們之所以覺得政治「骯髒」,完全是由於由於在專制體制下,特別是在中共超級專制體制下,邪教黑幫流氓政客們的殘暴卑劣下流行為抹黑了政治,嚴重混淆了政治的本義!現在,中共當權派,這些真正」別有用心「的人又刻意把「政治」歪曲成與似乎與老百姓無關的「國家的事」-實際上是無恥地把「政治」這個公器誑稱作是他們這一小撮中共特權官僚當權派的壟斷獨佔品,只當老百姓是笨牛、蠢豬、哈叭狗!

年長的人不敢問「政治」尚且可以理解,因為他們被毛澤東鐵拳專政整掉了魂,被鄧二世戒嚴部隊的滴血達姆彈嚇破了膽,但是可悲的是,完全聞不到毛共、六四血腥的很多」新生代」年輕人居然也認同中共的下作拙劣的流氓「政治」觀,時不時地的向著同樣也為他們這下一代奔走呼號的陳泱潮、劉曉波、李洪寬等一批人「扮酷」:

「...大好的時間不用去賺錢,他們也真是死腦筋,政治這種骯髒的東西誰說得清......」
「...共產黨的事情,管他幹什麼?」
真是好酷啊,好超然吶!實際上,這是無視自己的權利,自己不尊重自己的自我作賤,是十足的朦昧與糊塗!無視自己權利的「酷」道,是阿q式的酷道,是義和團式的酷道;無視自己權利的「超然」,是逆來順受、任人宰割的懦弱和偽超然!

政治是個中性的東西,並沒有什麼骯髒不骯髒的,關心政治、參與政治是每個公民的權利乃至義務!對大多數人來說,關心政治、參與政治不是為了被曲解的那種「當官、當總統、當皇帝」,只是為了保護我們自己的權利,每個人投上神聖的真正符合自己心意的一票!

可是,至今,我們連投票的權利都沒有,老百姓每個人的「神聖的一票」已被中共非法剝奪了五十五年!起來,大陸的年輕人,不要甘心做一個不問政治的經濟動物。不結束中共一黨專制,你賺再多的錢也是富而不貴、沒有尊嚴、沒有保障的,因為你腳下的基石不是牢靠的憲政,而是殘暴無情、極不穩定,一貫出爾反爾的共產黨專制。老劉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為了不做逆來順受任人宰割的沉默羔羊,為了不做遭人役使、矇騙、拐賣的豬牛哈叭狗,年輕人,你敢不敢向「勸導者」大吼一聲:「老子也是公民,就是要關心政治!」

曾節明 星期五 2005年1月28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