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上任第一天干了啥

發表:2005-01-29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晚宣布就職美國第66任國務卿之後,康多莉扎.賴斯27日開始了第一天的工作。而擺在這位美國外交新掌門人面前的,卻是一大攤子亟待解決的難題。

大門敞開

「來到這裡真是太好了,」自信滿滿的賴斯愉快地走進美國國務院門廳,向幾百名等候在那裡的職員們打著招呼。

與擔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時沉默寡言的她不同,賴斯微笑著說,她辦公室的大門向每一位職員敞開。

「我需要你們的意見,」賴斯說。

「美國將代表自由和解放。那是我們的義務,是我們的事業,」賴斯的講話與布希的就職演說相得益彰。賴斯還說,美國的外交使團反映出了美國種族和宗教的多樣性。

曾經擔任斯坦福大學教務長和蘇聯武器控制問題專家的賴斯,是美國第一位黑人女國務卿。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國務卿是馬德琳.奧爾布賴特,而第一位黑人國務卿則是科林.鮑威爾。

日理萬機

和同僚打過招呼之後,賴斯便步入辦公室開始了第一天的工作。她的寶貝--大堆的足球紀念品和個人藏書早已在新辦公室裡靜候著她了。

說美國國務卿日理萬機並不為過。一天之內,賴斯與各國外交部長和國家首腦通了幾十個電話。而在這些重要電話的間隙,她還分別同巴基斯坦總統佩爾韋茲.穆沙拉夫、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和義大利外交部長詹弗蘭科.菲尼見了面。

同在這一天,賴斯還需要在白宮出席一個關於伊拉克選舉的冗長會議。

本月30日的伊拉克大選就擺在賴斯的眼前。至今已有1400名美國士兵在伊拉克喪生。如何盡早從伊拉克抽身,始終是令布希和賴斯頭痛的棘手問題,因此伊拉克大選便成為賴斯工作的重中之重。

賴斯30日將在電視上露面,就伊拉克選舉問題發表講話。

前路漫漫

外事出訪可能將佔用賴斯第一年的大部分工作時間。

美國國務院27日說,下週賴斯就將開始任期內第一次外事訪問。

在8天的行程當中,她將先於布希出訪歐洲,以修復同歐洲盟友的關係。此外,賴斯還將赴以色列與約旦河西岸,同以巴領導人分別會面,為中東實現和平創造條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說,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賴斯還將和副國務卿羅伯特.佐利克一同訪問比利時、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盧森堡、波蘭和土耳其等北約盟國。

伊朗和朝鮮核問題也是賴斯將要積極解決的問題。她已作出表示,美國在這些問題上的外交政策不會改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