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蕪湖三人因流腦死亡

發表:2005-01-29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昨日從馬鞍山教育局教育科官員處獲悉,與馬鞍山市毗鄰的蕪湖地區已經有三人因為流腦死亡。昨天下午6:00記者與蕪湖市疾控中心取得了聯繫,值班人員向記者證實了此消息。

  馬鞍山流腦患者病情穩定

  2005年1月28日,安徽省馬鞍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簡稱疾控中心)門前人頭攢動,一排排長龍裡展現的是一副副焦急的面孔,他們都是在父母陪同下前來注射流腦疫苗的中小學生。馬鞍山周邊一場突如其來的強傳染性流腦疫情,使得全城驟然緊張起來。

  初中女生病情已趨於穩定

  記者昨天趕到馬鞍山市市委,新聞科的陳主任明確告訴記者,目前馬鞍山僅有一例流腦患者,且病情已經穩定。

  在馬鞍山人民醫院,張晨(化名)靜靜地躺在傳染科病房內輸著液,她是馬鞍山某中學的初二學生,正是馬鞍山市目前惟一確診的流腦患者。

  馬鞍山人民醫院傳染科病區當班護士告訴記者,正在該病區治療的患者張晨是一位16歲的女孩,21日住進了該院神經內科,入院時,張晨的體溫將近39℃,出現了嗜睡、神志不清等症狀,醫院當天就下達了病危通知,經過醫院多科醫生會診,24日,張晨被診斷為流腦轉入傳染科病區。目前,張晨的病情已趨於穩定,體溫恢復到了37℃多點,頭疼症狀也已減輕,只是脖子還有點硬,昨天已停用心電監護。雖然張晨的病情已趨於穩定,但根據醫院27日為她做的腰穿刺結果顯示,她的腦脊液中還有流腦病菌,出院還要有一段時間,並且仍是一級護理的,護士每隔15-30分鐘要對她巡視一次。

  發病時孩子還在考試

  張母稱,女兒病情的來臨沒有任何先兆,那天是1月20日,正值期末考試的第二天。「當天早上起床後,她就叫頭疼,當時我們給她服了一些感冒藥。」張母說,這麼多年都沒聽說流腦這一說法了。就這樣,張晨參加了當天的考試。張母稱,「晚上張晨回家後,於9:30突然開始出現嘔吐現象。」當時張母打算帶女兒去醫院挂水,結果張晨因為明天還要考試,告訴母親「沒什麼,忍到考試結束再看。」張晨在痛苦中一直撐到晚上11點多鐘,張母發現女兒眼睛已經呆滯。這時,張晨的父親和母親才意識到女兒已經不僅僅是感冒這麼簡單了。凌晨12點半鐘,張晨父母慌慌張張地將其送至馬鞍山人民醫院。張母稱,那兩天女兒的溫度一直高得嚇人,甚至達到過40.5℃。睡了一天後,張晨醒來後講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要去考試。

  接種疫苗一針難求

  據瞭解,張晨被確診為流腦後,馬鞍山市疾控中心當即就進行了通報,同時對各學校和老百姓都進行了宣傳,並且進行了有組織地控制感染工作。昨天,前來注射接種疫苗的學生幾乎將疾控中心的門檻擠破。一位專門負責進行疫苗注射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僅僅一上午,她一個人就接待了100多個前來注射疫苗的學生。而疾控中心方科長的電話幾乎被打爆,全部是諮詢關於接種疫苗的事情。方科長無奈地說,迄今為止已經接種達3000人次,這已經達到了以往一年的數量。

  前來諮詢注射疫苗事情的朱先生滿面難掩焦急之情,他說,兒子今年才7歲,在採末小學讀一年級,兒子班主任通知個人來打疫苗,結果中飯也顧不得吃,他11 點鐘就趕來了,結果得到的答覆是,「疫苗不多,必須要由學校組織打。」朱先生很擔憂兒子可能要拖到下學期才能注射疫苗,「整個寒假兒子只能窩在家裡了。」 朱先生嘆息道。

  在疾控中心大院內,很多學生和家長都在焦急地等待,其中一名老師稱流腦患者就是他們學校的學生,所以要優先進行接種。很多學生對此卻並不以為意,他們說學校通知打針就過來了。在張晨學校內,記者也看到了公告欄上已貼上了於1月25日發布的流腦宣傳資料,上面特別提醒:由於我省部分地區發生了C群流腦暴發疫情,目前全省所有機動A+C流腦疫苗已全部投入該地區,省疾控中心短貨,希望各位家長在疫苗供求緩解時與防疫部門聯繫進行接種。而據新華社消息,安徽省疾控中心已於昨日向馬鞍山市緊急調運了數千支流腦疫苗。

  疾控中心已通過學校有組織地接種

  據馬鞍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流腦歷年來在正常人群中都有散發,基本上都是A型流腦,人群中接種A型流腦疫苗的也比較多。不過該市24日發現的C型流腦為新毒株,因此人體對此的抵抗力較弱,因此,在發現首例流腦病人後,該中心就對患者所在班級進行了摸底,並於25日通過當地媒體報導了馬鞍山出現流腦的情況,呼籲市民可以通過注射疫苗預防。前兩天,該中心零散接待了注射疫苗的孩子,昨天開始已經通過學校有組織地接種。不過該負責人表示,疫苗接種後並不能「立竿見影」,一般接種後半個月能夠產生抗體。同時他稱,散發病例與地緣沒關係。該中心方科長預計以後還要有幾萬人來疾控中心進行接種。


(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