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沒有共產黨中國會怎麼樣? 悉尼第二場九評研討會上袁紅冰發言

作者:作者:根據研討會袁紅冰發言錄音整理 發表:2005-01-29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感到了深刻的悲哀,中國共產黨的官僚寡頭集團的極權統治,從一個角度講便是精神奴役制,共產黨的官方的意識形態對於中國人來說便是思想的地獄。在這種精神奴役制之下,在這個思想的地獄中,十三億人都成為精神的奴隸,十三億人都被剝奪了獨立思想的權利,都變成了沒有思想能力和獨立意志的行屍走肉。在精神的奴役之下,古中華歷史上曾經有過的獨立的意志和進取的精神全都枯萎了,全都凋殘了。中華民族的文化之魂、道德之魂,和中華民族的人格之魂,在這種精神奴役之下也都死去了。更為可怕的是,由於人們長久地生存在這種精神的奴役之下,由於人們喪失了自己獨立的意志,以至人們會對精神奴隸主──共產黨,產生一種可悲的依賴之情。沒有了共產黨中國會怎麼辦──這個問題實際上就是產生於這種精神受虐狂式的心理。對於這個問題,我準備用另一個問題來回答:那就是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有了什麼?

首先,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就有了一次又一次連綿不斷的社會悲劇和社會災難,從所謂土改到反右運動;從反右傾到人民公社、大躍進;從文化大革命到六四屠城,再到對法輪功的大鎮壓、大迫害──中共建政半個世紀以來,有幾年中國人民生活在這社會悲劇和社會壞蕩之外?!每一次社會動盪之中,中國人的血淚都匯成了滔滔江河;每一次的社會悲劇中,自由的理念、善良的人性都受到了無情的摧殘。有了共產黨,就有了數不清的暴力,有了數不清的血腥,有了人權受到嚴重踐踏的痛苦;有了共產黨,就是有了難以計數的人的非正常的死亡。從「非正常死亡」從這個片語裡,我們能聽到什麼?我們能聽到至少兩千萬農民被餓死時的悲泣,我們能聽到臨刑的死囚犯喉管被割斷時鮮血迸濺的聲響,我們能聽到無數酷刑受害者的慘叫,我們能聽到被定為階級敵人的嬰兒的屍體被撕裂時的聲響,我們能聽到在無數在政治迫害中自殺的生命破碎時那驚心動魂的聲響,我們能聽到坦克車從學生和市民的身體上壓過時的轟鳴… … 我們還能聽到許多!這就是簡單的「非正常死亡」這個片語中所包涵的內容。

那麼,這一次又一次社會悲劇和社會災難的根源在哪裡?根源就在於共產黨官僚寡頭集團的國家權力私有制。共產黨官僚集團把國家權利變成他們的私有財產。這種私有化的國家權力,它在天性上必然和屬於大眾的社會處於尖銳對立的狀態,而它為了維護自己的存在,也就必然對整個社會進行持續的鎮壓。因此,共產黨是依靠在人群中播下仇恨來維護生存的。共產黨就是一個崇拜暴力和仇恨的邪教。共產黨所崇拜的暴力和仇恨就是一切社會悲劇和社會災難之源。

有了共產黨,就有了巨大的社會不公正和社會不公平。在當今的中國社會,一方面,是權貴階層財富如山、驕奢淫逸、聲色犬馬;另一方面,是大部分農民的貧窮,是一億三千萬農民工的苦難,是數千萬下崗工人的困境,是無數冤民的無奈和悲涼。中國的兩極分化,已經到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程度。這一切的社會不公正是怎麼產生的?它產生於國家權力的共產黨官僚寡頭集團私有制,國家權力的私有制是最大的不公正,它是萬惡之源,是罪惡之母。因此,在這種不公正的政治體制之下, 只能產生不公正的社會。

有了共產黨,中國人就有了有史以來世界上最龐大的官僚特權階層,中國人也就因此就有了最沈重的經濟負擔。公民納稅,設立國家權力,養活官員的目的是什麼?目的是為了保障每個公民的自由權利,否則養活這些官員幹什麼。而中國的國家權力已經異化為一種剝奪公民權利的特權;國家權力的擁有者形成了特權階層。現在中國的官員,不僅在性質上已經蛻變為和整個社會為敵的特權階層,在數量上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現在中國的行政和司法官員在整個世界上是最龐大的,同中國歷史上的專制皇朝相比,它的數量也是最龐大的。中國古代有一句話叫做「皇權不下縣」,就是說,皇帝任令的官員只到縣一級,縣以下由士紳自治。而中國共產黨為了維護獨裁統治,通過龐大的官員系統把它的統治觸角深入到社會的每一個細胞。於是,中國人就有了這樣瀋重的負擔。不僅如此,中國人民除了負擔龐大的行政和司法官員系統之外,還負擔著一個同樣龐大的黨的官員系統。請問當今哪個國家的人民還需要養活一群政黨官員?縱觀世界,現在恐怕只有北朝鮮,只有古巴,是這種情況。

中國共產黨靠暴力奪取了國家權力,又通過實行國家恐怖主義的權力,來斂聚社會財富,為他們自己所享用。這和在社會上收取保護費的黑手黨有什麼區別?

除此之外,中國人還要養活政協系統的官員。政協系統的官員的存在對於保護中國人民的權利有什麼用處?可以說沒有任何用處。因為,那些政協官員,那些政協中的所謂民主黨派,儘管他們拿的都是納稅人的錢,但是他們存在的唯一價值,就是比共產黨自我吹噓更肉麻地吹捧共產黨。

更有甚者,可悲的中國人民是還要養活另外一群官員──所謂人民代表大會系統的官員。在中國,人民代表是什麼?人民代表是一群只會按照共產黨最高當局的節律來跳舞的白痴。他只代表共產黨官僚寡頭集團的利益,只代表權貴階層的利益。

請想一想,中國人在這麼瀋重的官僚負擔的壓抑之下,能(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