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地方政府為女畫家章翠英舉辦個人畫展 東方藝術首次在市藝術中心隆重登場

發表:2005-01-29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7日下午六點,由澳洲紐省黑鎮市政府主辦、悉尼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協辦的華裔女畫家章翠英女士的個人畫展在黑鎮市的藝術中心隆重揭幕。

開幕式由黑鎮市官員Leighton Farrell主持,市長Kelly出席併發言,Kelly高度讚揚了章翠英女士的藝術成就,他向來賓介紹了畫家已經在全球40多個國家,100多個城市舉行了個人巡迴畫展,並獲得各方諸多的褒獎和認可,她的一幅7米長的《樹熊百趣圖》曾榮獲 「93年悉尼金獎首屆亞太地區中國水墨畫大賽」優秀獎。他為能在黑鎮市藝術中心舉辦章翠英的畫展感到榮幸。隨後,他為開幕式剪綵。

視覺藝術顧問委員會、悉尼科技大學媒介藝術亞洲方面的藝術家和講師Chris Caines作為來賓發言,他向在場的人們介紹了中西方藝術各自不同的風格,特別是西洋畫和中國畫在畫法和用筆、選料方面的區別,如何來欣賞西洋畫和中國傳統畫,使在場的人士收益匪淺。

畫家章翠英女士也在開幕式上發言,她感謝黑鎮市政府為她舉辦這次個人畫展,她向來賓介紹,無任是中國畫還是西洋畫,都是神傳文化,一些偉大的作品都是先從教堂和寺廟開始流傳下來的。

她從小喜愛繪畫藝術,10歲開始學畫,早年師從上海著名的國畫家沈子丞老先生,以後又得到中國著名的老畫家錢君陶、謝稚柳、劉海栗等的悉心指點,在她20歲時就在上海、杭州等地舉辦過聯合畫展,現在已經在很多國家舉辦過個人畫展。

她曾經得過嚴重的風濕性關節炎,失去繪畫能力,簡直生不如死,是法輪大法使她的身體得到完全康復,修煉也使她的繪畫藝術達到了一個新的境界。正因為法輪大法如此的美好,當法輪功在中國遭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被禁止時,她曾回中國要為「法輪功」說一句公道話,結果被中國當局關進了四個不同的監獄達8個月之久,她向在場的人士介紹了她在獄中受迫害情況和整體中國法輪功學員目前受迫害的情況,她呼籲人們關注和幫助所有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她告訴在場的嘉賓,她已經在去年以反人類罪和酷刑罪,向紐省高等法院起訴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和「610」辦公室。2月28日,紐省高等法院將進行第二輪聽證。

據悉,章女士作為一名富有善心並在人權方面有傑出貢獻的畫家在日前的澳洲國慶日獲得濱鎮地區澳洲日公民獎提名,並獲濱鎮市長頒發的獎狀。

法輪功團體在開幕式上為來賓表演了法輪功的5套功法及舞蹈,蘊含深厚傳統中華文化的氣功、琵琶舞等中國傳統的舞蹈吸引了在場的嘉賓,和中國的傳統畫展渾然一體,極具藝術感染力。

市長kelly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很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和藝術,而謖蚴惺嵌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