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子游:趙公紫陽不當葬在八寶山

發表:2005-01-29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大紀元記者對趙紫陽家人的專訪,得知趙紫陽先生身後不會葬在八寶山革命公墓,心中不由一喜。確實,他不應該呆在那裡。

首先,從志向上講,他不適合那兒。趙公紫陽的生平遺願是「經濟市場化,政治民主化」,與共產黨主義理想根本沾不著邊,與那些馬克思信徒們已經不同志。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不同志者葬在一起,趙公紫陽的英魂會感到極其彆扭的。

其次,從人格上講,他不適合那兒。趙公紫陽寧願不當總書記,也不讚同屠殺國人,此後幽禁十五年,不曾參與瓜分國有財產,人格高尚清白,與那些毫無人格只知攫取權力貪污盜竊國家財富和屠戮學生的獨裁者及其擁躉們不可同日而語。八寶山是獨夫們顯擺野蠻的地方,哪裡適合人格清白的紫陽先生?

第三,從公眾評價上講,趙公紫陽不適合那兒。趙公紫陽身後,海內外好評如潮,民間自發悼念,世界知名政治家如戈爾巴喬夫等發自內心的給予極高評價,豈是那些靠官方謊言塗脂抹粉才得些「榮譽」的陳雲李先念之流所能比擬?

第四,展望未來,趙公紫陽更不適合那兒。不論中共如何死撐,歷史的腳步是它無論如何阻擋不了的,中國的未來不可能永遠屬于思想上破產、政治上黑暗、經濟上貪污腐敗的中國共產黨。中國的未來只會屬於自由民主。可以預期的是,在不會太久的將來,八寶山革命公墓即使不會被憤怒的民眾剷平,也將作為一個臭蟲聚集的地方為人所不恥。趙公紫陽如果葬在那兒,實在是玷污了他。

──轉自《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