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遺憾胡錦濤未能前往

發表:2005-01-30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8歲的中共元老陶魯笳和夫人, 29日到八寶山送老戰友趙紫陽最後一程。陶魯笳接受明報記者訪問說,這麼多人自發為趙紫陽送行,說明趙生前做了很多好事,功勞是主要的。對於國家主席胡錦濤等未能前往,他坦言「當然是有點遺憾」。

明報1月30日報導, 陶魯笳文革前就是中共山西省委第一書記,後來曾任國防科工委政委等職務。他接受明報訪問說,「參加了告別儀式很受感動,每個人都是懷著沈重的心情。為什麼今天會有這麼多人主動去呢?規模這麼大呢?這說明趙紫陽同志生前為黨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功勞是一生的主要方面,如果錯誤是主要方面,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去。這也說明舉辦這麼一個告別儀式是完全有必要的,符合老同志們的心願。」

他說,趙紫陽做事為人都很好,是優秀的領導者,「因為中央有決定,他的錯誤不能翻案,不能平反,所以胡總書記沒有去。按照道理是應該去的,他們沒有去,當然是有點遺憾啦」。

「這個太敏感了,不要找我。」林彪元帥侄子、原國家建設部長林漢雄也參加了告別儀式,但是他不願接受訪問。

報導說,作家戴晴對整個告別儀式的安排相當不滿,認為是當局故意降低規格,「告別儀式放在南邊的小禮堂,一進去根本找不到。鞠躬之後不可停留,馬上離開。隊伍中有人拍照,就有4、 5個安全人員扑過來搶相機,並當場曝光」。

「花圈不是誰想送就能送,除了家屬自己送的花圈是菊花,其他都是統一尺寸,直徑小於1米的紙紮花圈,上款不能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統一寫成『沉痛悼念趙紫陽同志』。」她說。

趙紫陽當年的智囊團成員、身在北京的吳稼祥無法獲准去八寶山。他說, 29日的《人民日報》用套紅來發表紀念江八點發表10週年,「美國的前總統列根逝世都給予國葬,我們卻這樣對待自己的總書記,這是一種恥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