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官方操控的趙紫陽告別儀式的聲明

發表:2005-01-31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公告(ZFC0009號)

(來稿註:趙紫陽治喪委員會是海內外中國人就趙紫陽治喪活動交流信息和意見的工作平臺以及活動協調機構,每份公告由公告起草小組和贊同公告的委員負責。)

二零零五年一月十七日,中國傑出的政治家趙紫陽先生在不經司法審判,不經法定程序的無限期非法監禁中,在被非法剝奪人身自由十五年又七個月後,不幸病逝。由於趙紫陽先生在中國改革、開放和發展中的重要貢獻,也由於他在重大政治關頭的道義勇氣,還由於他晚年所遭遇的政治迫害,中國人民、世界各界均以各種方式對他的去世表示哀悼、惋惜和不平,都對趙紫陽先生的業績和品格給予高度的評價和尊敬。然而,中國官方卻與各界人們普遍的感情相反,先是無視和封鎖趙紫陽逝世;而後又壓制親屬和民間的悼念活動;最後,迫於國內外壓力,才在一月二十九日舉辦了遺體告別儀式併發布一則簡短訃告,作為中國大陸官方為趙紫陽做過的唯一喪事活動。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並做如下聲明,公告天下:

一,出於下述理由,我們認為,中國官方舉辦的趙紫陽先生的治喪活動是令人難以容忍的,我們不能接受:

1,中國官方在趙紫陽逝世後,一再拖延發布訃告和舉辦喪事,不合基本禮儀。

2,中國官方僅僅以舉辦遺體告別儀式作為唯一的治喪活動,無法表達人們對於這位偉大的政治家的哀思、尊敬以及對他不幸遭遇的同情,不合民意民心。

3,中國官方的遺體告別儀式的簡陋規格,與趙紫陽的貢獻、歷史地位以及人民對他的情感,極不相稱。

4,中國官方製造種種藉口,限制紫陽親屬和公民參與遺體告別,特別是違法禁止政治異議公民參與告別儀式,實屬違背人倫綱常。

5,中國官方不顧家屬意願,強行決定和安排對趙紫陽的治喪活動,並取締家屬和公民的合法悼念活動,嚴重悖逆人情。

6,中國官方訃告一方面反常地不提趙紫陽過去的職務,另一方面又繼續重複已經查清並不存在的對趙紫陽先生的污蔑不實之詞,這不僅是違法誣陷誹謗,而且是在趙紫陽先生死後繼續對他進行政治迫害。

7,自趙紫陽病逝後,中國官方竭盡全力封鎖消息,甚至在舉辦遺體告別儀式的時段,關閉所有網際網路論壇,不僅嚴重違犯憲法和法律,而且無視網民的基本權益。

8,最令人難以容忍的是,中國官方一方面強行主導治喪活動並壓低自己的治喪規格,另一方面又嚴厲壓制公民的悼念活動,居然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將他們認為敏感的公民的通訊切斷,不准出門,以至強行帶走軟禁;甚至還動用公安機關流氓行凶,多次將悼念公民打成重傷,用以阻嚇公民的悼念活動。這已經是嚴重侵害中國公民的通訊自由、人身自由和人身安全的違憲行為。

二,鑒於中國執政當局在趙紫陽治喪活動中的上述行為,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宣布:

1,趙紫陽治喪委員會不承認中國官方當局舉辦的治喪活動是正當的治喪活動,因為這是違背憲法法律、違背常規禮儀、違背人倫綱常、違背人心人情、違背天理良心的虛假治喪,是脅迫其親屬背書的對趙紫陽生死後所繼續進行的政治迫害

2,中國官方限制和壓制趙紫陽治喪活動的原因,是其在1989年以後所形成的新「兩個凡是」政治原則,即:凡是鄧小平和江澤民定下的事情,就不能推翻,甚至不容討論;凡是鄧小平和江澤民反對的或不喜歡的事情,就堅決取締和鎮壓。根據這樣的「兩個凡是」原則,任何民意民情、國法黨紀、人倫綱常、天理良心、人民利益和國家形象,就都可以無視和犧牲。即使中共後來的審查已經查明,鄧小平對於趙紫陽的指責是誣陷,即使中國執政當局知道軟禁趙紫陽至死是違法違憲,但礙於鄧小平和江澤民的面子,仍然堅持不糾正過錯;甚至在人死後治喪時還要濫用公權力以新的更大的錯誤去掩蓋已有的錯誤,如縱容執法人員暴力迫害悼念者。從趙紫陽治喪一事充分表明中國新領導的「情系民心」和「依法治國」的政治承諾並不可靠;當其與「兩個凡是」衝突時,就必須服從「兩個凡是。」

3,趙紫陽治喪委員會不承認中國執政當局的「兩個凡是」原則,因為這與民意國法、天理良心相衝突。同時,趙紫陽治喪委員會認為這是極不嚴肅地將一個執政黨降低為一個黑社會幫會的行為水平,將幫中大佬的意志看得比道理、人心和國法更重要。

4,因此,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將不會在官方結束趙紫陽的治喪活動後終止自己的行動,而是會繼續努力,直至在中國大陸能夠由人民選舉的政府為中國傑出的政治家趙紫陽先生舉辦一個與他的重要貢獻、歷史地位和人們尊敬相稱的治喪活動為止。

5,趙紫陽治喪委員會認為,八九年趙紫陽先生在其黨內政治生涯的最後關頭,走進學生和人民中間,足以表明在官方與人民的衝突中他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政治選擇。因此,對趙紫陽先生的悼念活動不僅應當還歷史公道,推翻鄧江胡迫害趙紫陽先生的污蔑不實之詞,而且還應當體現公開性和人民性。因此,趙紫陽治喪委員會相信,趙紫陽治喪委員會不承認當局治喪活動和堅持民間舉辦治喪活動的立場,一定會得到趙紫陽先生在天之靈的理解和認可。

三,在中國人民自己的政府舉辦國家治喪活動之前,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將繼續按照原定計畫做好如下工作:

1,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將對中共當局不經司法審判,不經法定程序,就無限期剝奪公民趙紫陽先生的人身自由,且將其非法囚禁長達十五年又七個月至死一案展開調查,將對這一起自文革迫害死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後的又一樁駭人聽聞的迫害國家領導人案進行調查,並將敦促執法機關對此嚴重踐踏憲法、踐踏刑法和刑事訴訟法的犯罪行為提起公訴。趙紫陽治喪委員會還會將調查結果及時向中國公民、海外華人和國際社會公布。並依法組織政治請願,要求依法追究「違法拘禁公民趙紫陽至死案」的所有涉案人員的刑事罪責。同時,我們還將聘請律師,組成律師團,協助趙紫陽家屬依法提起國家賠償民事訴訟。

2,趙紫陽治喪委員會還將對於在悼念趙紫陽期間中國政府違法壓制公民悼念趙紫陽的行為進行調查,尤其對於執法人員濫用權力剝奪公民自由權利的行徑進行調查,對暴力傷害合法行事的公民之惡劣流氓行徑進行調查。所有調查結果,將對中國公民、海外華人和國際社會公布,並依法向中國的權力機關和司法機關控告,向國際社會控告。

3,編輯出版趙紫陽先生文集

4,編輯出版紀念趙紫陽先生的文集。

5,召開研討會和其它各種會議,紀念趙紫陽先生,討論的他的思想、實踐和貢獻及其意義,並通過各種方式向年輕的中國公民和國際社會介紹趙紫陽先生。

6,建立趙紫陽紀念網站。

7,建立趙紫陽紀念館。

8,爭取在趙紫陽逝世紀念日、清明節和「六四」紀念日,舉辦全國範圍內的民間悼念和紀念活動。

四,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對所有關心中國進步和希望中國政治清明的國人呼籲:

1,趙紫陽是中國傑出的政治家,為中國的發展和中國人民的福利,做出過重大貢獻,為趙紫陽先生討還清白、追究違法拘禁趙紫陽至死的權勢者的罪責,以及執法犯法、暴力傷害公民同胞的惡劣官員的司法責任,是我們中國公民的神聖責任。這也是將中國建設成一個公民可以有尊嚴地安全生活的家園之必要行動。因此,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希望得到全體中國公民的支持。

2,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將依法建立適宜的組織機構,完成上述計畫的活動。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將及時專門公告各項事業的具體計畫、實施方案和進展。公民將可以提供必要的線索和資源,為這些活動做貢獻。

3,趙紫陽治喪委員會近日會建立專門機構依法展開司法調查,請公民提供線索,也歡迎法律業界人士志願參加活動。
趙紫陽治喪委員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