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碩士嚮往世外桃源生活 「歸隱」鄉下悠然養雞

發表:2005-02-01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臺區長辛店二老莊村的西山坡上,有一群自由自在的蘆花雞,養雞的主人是嚮往隱居生活的碩士趙宏

在38歲的趙宏眼裡,這個即將來臨的雞年讓他格外興奮,「我是要過個實實在在的雞年!」趙宏法學碩士出身,曾任今日美術館的副館長,去年辭職開始養雞,現在數量已達千隻,他計畫年內能將數量穩定在萬隻左右。

趙宏說,他愛看著這些雞吃食、嬉戲,過世外桃源般的隱居生活,「我嚮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自由自在的生活是所有城市中拚搏的人嚮往的。」

蘆花雞的羽毛每一根都黑白兩色,整體看上去是黑白相間的條紋。成熟的公雞頸羽和鞍羽呈紅色,尾羽還帶有綠色光澤。「我養雞也要養漂亮的雞!」

由於蘆花雞經常出現在文學作品裡,被趙宏譽為最有「文人氣息」的雞。趙宏說,他在網上搜索有關蘆花雞的信息時,才得知這種被很多人熟知的雞,竟然已經在瀕臨滅絕的邊緣。去年,他從山東汶上縣的農戶手中收集了近700只種雞。他計畫通過8年左右的篩選育種,使蘆花雞品種純正,「到時候所有蘆花雞的花色都是一樣的。」

趙宏和他的雞生活在西山坡上,是塊退耕還林的荒地。在趙宏和他的雞「入住」以前,西山坡水電不通,甚至連路都沒有。經過趙宏一年的改造,現在已經成為雞的樂園。

趙宏稱他的雞都是快樂的雞,近千隻蘆花雞被散放在山坡上,不但可以悠閑地在草叢裡覓食,甚至能輕鬆攀上兩米高的樹枝休息。

趙宏承認,他喜歡這種隱居生活,但辭掉了工作,這些蘆花雞將成為他的生活來源,雞養多了,肯定要賣出去一些。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