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選——自由和正義的勝利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05-02-01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世矚目的伊拉克大選昨天如期舉行。在選舉結束前九十分鐘,伊拉克國家選舉委員會宣布,這次選舉的投票率將高達百分之七十五。如此之高的投票率,不僅大大超過了幾乎所有伊拉克內外的觀察家們的預料,即使是在已經有數百年歷史的成熟的民主社會也是罕見的。

伊拉克人民不顧恐怖主義者的威脅,勇敢地走向投票箱的場面令人感動不已:有躺在擔架上和坐在輪椅上的傷殘人,也有在頭一天剛剛作完大手術的虛弱病人,還有身著穆斯林長袍的伊拉克婦女。伊拉克的人民噙著眼淚、帶著微笑、高昂著不屈的頭顱將手中那張神聖的選票投進了票箱。他們不僅在選舉自己的政府,也在表達對未來的希望。

不管此次大選的結果如何,伊拉克人民勇敢地站出來走向投票站本身就是伊拉克自由和正義力量的勝利;是對全世界自由和正義事業的一個巨大鼓舞。

眾所周知,這次選舉是在薩達姆政權的殘餘和本拉登基地組織的恐怖主義襲擊的陰影下舉行的。選舉的頭一天和選舉的當天,恐怖主義者總共發動了五十多起流血事件,而且其中絕大多數的襲擊是針對手無寸鐵的選民和選舉工作者的。基地組織的第三號頭目公開宣稱,襲擊的目的就是阻止民眾投票。

但是,飽經暴君壓迫和戰爭創傷的伊拉克人民面對滅絕人性的恐怖主義威脅,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表現出了對自由民主的渴望,對恐怖威脅的蔑視。在他們的勇氣面前,所有那些為暴君獨裁者辯護的謬論都顯現得如此的蒼白無力。誰說自由民主是不適合東方民情的西方傳統?古老的東方民族伊拉克正在高舉雙手歡迎這一普世的價值;誰說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推翻薩達姆政權違反了伊拉克人民的意願?伊拉克人民正在用他們的選票表達對世界自由陣營的感激之情。

沒有人天真地以為一次大選能夠解決伊拉克的所有問題。針對民主政權和普通民眾的暴力流血事件還會發生;新生的民主政權也百廢待興;伊拉克的光明未來還需要一代人甚至幾代人的不懈奮鬥。但是,這些問題絕對不是民主帶來的,而是由現存的和歷史上的反對民主的力量製造的。這是因為恐怖主義者不會自動退出歷史舞臺;這也是因為薩達姆長期獨裁統治形成的法律制度的缺位將無法在短期內填補起來;而且,長期被剝奪了民主權利的伊拉克人民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也會有一個的學習過程。

但是,通過推翻薩達姆獨裁政權和進行第一次的民主選舉,伊拉克人民的絕望已經變成了希望。雖然伊拉克人民在民主和發展的進程中還可能犯各種各樣的錯誤,但是,正如所有民主社會那樣,伊拉克人民將勇敢地對自己的錯誤負責,並在糾正自己的錯誤中成熟起來。值得慶幸的是,那種讓整個民族來為一、兩個暴君的罪惡行徑付出代價的歷史在伊拉克將一去不復返了。無論道路怎樣的曲折,伊拉克的今天比三年前強過一千倍!看看投票箱前伊拉克人民的笑臉,沒有任何神志正常的人對此持懷疑態度。

伊拉克大選的勝利也給了人們很多有益的啟示。首先,自由和民主不是沒有代價的。我們不應該忘記一千多位年輕的聯軍士兵們的鮮血和生命,他們是解放伊拉克人民的英雄,是保衛世界人民自由權利的烈士。我們也不應該忘記在戰爭和恐怖主義襲擊下喪生的數以萬計的平民,他們用自己的寶貴生命,開拓了一條走向民主和自由的康莊大道。

我們也不應該忘記,沒有世界自由陣營無私和果斷的幫助,伊拉克人民還會在薩達姆的鐵蹄下呻吟一個更長的時間,慘死在舊政權迫害下的無辜民眾還會更多。仍然在暴君統治下的北韓和其他幾個為數不多的國家的人民的遭遇就是這一境況的最真實寫照。

在過去的伊拉克和現存的集權國家裡,攫取了國家機器的獨裁者們壟斷了一切國家資源,對人民實行慘無人道的暴力統治,任何可能的反抗都被統治者毫不留情地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幫助那裡的人民是世界自由陣營的人道主義義務,也是義不容辭的責任。所有的獨裁者,絕不會放過任何機會向自由陣營發動進攻。消滅他們,是保護自由的唯一途徑。

伊拉克大選的勝利也充分暴露了那些高舉民族主義大旗的國際政客和打著自由主義招牌而縱容東方暴君們的西方知識份子的虛偽本質。這些人口口聲聲宣稱,伊拉克的命運應該由伊拉克人民自己決定,並且依此為理由不斷地攻擊美、英等國政府幫助伊拉克人民建設一個民主自由的伊拉克的努力。按照他們的邏輯,國際社會應該坐視薩達姆政權使用監獄和屠殺來壓制伊拉克人民,應該縱容他們不斷地威脅世界其他國家的自由和和平。就在伊拉克大選前夕,他們還在以極其陰暗的心理不斷地期待恐怖主義者的威脅能夠阻擋伊拉克人民走向投票站,從而使得他們可以質疑此次大選的有效性。

伊拉克人民用自己的行動表明,推翻薩達姆政權,奪回被暴君攫取的權利,這才是伊拉克人民的真正意願!薩達姆之流竭盡全力地用屠刀來剝奪他們的權利,而在薩達姆之流的卑鄙事業中,高舉民族主義大旗的國際政客和西方所謂的自由知識份子則是他們的天然盟友。

伊拉克大選的勝利也進一步為全世界上那些還在苟延殘喘的的獨裁政權敲響了喪鐘。它向世人昭示,無論獨裁者表面上是多麼強大,無論他們如何的自封為偉大的領袖、親愛的領導者、人民的父親、母親或者兒子,他們最終都將無法逃脫被歷史和人民唾棄的命運。巴格達街頭那一雙雙踏向轟然倒地的薩達姆銅像的雙腳、柏林牆邊那一雙雙搗毀罪惡之牆的鐵拳,將是世界上所有獨裁者永遠的惡夢。


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