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勝利大逃亡"?南海發展大漲7.15%

發表:2005-02-02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聞已「套牢」蓋茨基金的南海發展昨日突然逆市大漲7.15%,報收8.39元,換手率高達6.36%。據此前推測的持倉成本,蓋茨基金昨日似已成功「解套」;而巨額資金的殺進殺出又加劇了市場對蓋茨基金獲利「出逃」的猜測。

資料顯示,蓋茨基金去年四季度建倉南海發展52萬餘股,持倉成本約8元左右;該股上週收盤僅為7.83元,此前數週一直位於8元下方。而南海發展年報顯示蓋茨基金為公司第9大流通股東當日以8.33元大幅高開,換手率猛增至3.34%,當日上漲3.43%。

而市場擔憂的是,作為繼北人股份後第二隻涉及「蓋茨概念」的個股會否「克隆」北人的走勢,在兩日放量大漲後迅速回落?資料顯示,蓋茨基金在去年7月引發北人印刷大漲之後,該股公開資料再未顯示有蓋茨基金介入,作為A股的北人股份也再未觸及連續漲停後的高點。

香港信誠證券連敬涵認為,蓋茨基金的投資業績在境外投資機構中並不突出;並且涉足的幾隻H股,如中國稀土、海域化工的業績與二級市場表現也屬平平;因此,蓋茨基金選擇北人印刷與南海發展的理由值得琢磨。連敬涵提示說,儘管A股市場對「蓋茨概念」十分敏感,事實上,「蓋茨概念」對H股與港股已缺乏吸引力,很少有跟風盤跟進。

港澳資訊的一位人士表示,蓋茨基金的福利性質決定了其不可能以追求高額回報作為投資目的,相反,個股保持長期穩定的收益才是投資的著眼點;況且,對於總規模超過200多億美元的蓋茨基金而言,持有52萬股的南海發展只是其倉位的一小部分,因此「套牢」與否的實質影響不大,其主要目的應當在於試探性建倉;而連續兩日的放量應為短線游資所為。而市場人士均認同的一點是,蓋茨基金在北人印刷、中國稀土等多隻內地股票的操作手法上如出一轍,即在持股的消息公布後立即獲利了結,而此後的跟風者多被「套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