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札記:天下無賊之美國版

作者:秦濤 發表:2005-02-0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偷我在中國遇到過3次,三次被偷,二次被我抓住了現行,完璧歸趙,一次抓住了小偷沒有抓住贓,小偷在我的熱情幫助教育下,隔了三天把現金之外的所有東西都託人還給了我。唯一全軍覆沒的一次,是被摩托車搶劫,原因大概是太沒有技術含量了。

早幾年第一次去美國,落在洛杉磯,是個酷熱的夏天,衣服根本沒有兜,所以我帶個小包包,裝著我護照及所有細軟,每天懶洋洋地拿著,被生活在那裡的中國人民看到,便嚴肅教育我道,老墨(墨西哥人)專搶你這樣的。加上沒來的時候就聽一個朋友說起去紐約,不信邪的他在一條紐約臭名昭著的大街上站了5分鐘,就被兩個老黑拿著武器頂住了要錢,這哥們沒帶現金,還被帶到自動提款機去提了點兒錢。我於是被嚇唬得有點心慌意亂。正所謂疑心便生鬼,接下來,我在LA偶遇一位熱情好客的帥哥,說他是Native American,當時我理解成了他是印第安人,就跟他聊了一會兒,他說有個Getty博物館很不錯,要帶我去看,我是在品質高尚的人中間生活慣了的,又想他是純樸的印第安人,於是就跟他一起去了。Getty博物館是個非常漂亮的園林式博物館,當時才剛剛開放不久。愉快遊玩下來,又去小西貢吃飯,吃飯時這哥們忽然向我痛陳他的悲慘人生,原來他住在LA許久卻是第一次去Getty,是因為他一直因偷盜不時地被抓進監獄,自由且痛改前非是最近才剛剛開始而已。後來想起來他的姓,才意識到其實他是墨西哥人。我感嘆他的悲慘遭遇之餘,也有點心驚肉跳自己的中彩:這是我認識的第一個「老墨」啊!從此有一陣兒,我見到長臉黑頭髮眼睛有點灰的主,就忍不住有點緊張。

後來終於又回到我大中華太平盛世,重新跟許多品德高尚的中國人民生活在一起,治好了這個毛病。在祖國的大江南北,總有好心人飛奔追上我送來我忘記的手機錢包等物品,酒店還用EMS快遞還給我丟下的睡衣,更別說我在餐館試衣間等生活和戰鬥過的地方丟下的無數零零碎碎。有一段時間上海奇熱,加上晝伏夜出,腦筋格外不清楚,路遺狂發作了數週之後,要離開的一天,我集中去各處一一拿回雨傘帽子等各種物品,居然一一都在。

話說患有路遺症的我,又到了美國,由於意外地被海關折磨了2個多小時,誤了原來定好的航班,換了一個晚了4個小時的飛去西雅圖,加上時差,我又進入了IQ卡密碼挂失狀態。上了飛機我就安心地呼了過去。離到達目的地還有20分鐘的時候幸福地醒了過來,忽然發現裝在衣服口袋裡的錢包沒了。一瞬間我有點心慌,因為在LA機場的時候,我迷迷糊糊打了個盹,被偷是有可能的。不過我首先還是樹立了一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