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遺孀遭多次暗殺 迫交出40億美元密碼

發表:2005-02-03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9日,英國倫敦出版的阿拉伯文報紙《生活報》,在頭版登出的一則消息稱,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的遺孀蘇哈日前險些遭到暗殺,巴警方已經開始調查此事,但目前尚不清楚誰是幕後的黑手。

  不久前,媒體還披露說,巴自治政府與蘇哈達成一項協議,蘇哈交出其掌握的阿拉法特40億美元遺產的賬戶密碼,巴官方則給她一大筆生活費,一些阿拉伯分析人士認為,暗殺可能與此事有關。

  暗殺郵件送到蘇哈母親處

  1月26日,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巴勒斯坦報》編輯部收到了一封信,信封上收信人一欄寫著「蘇哈.阿拉法特女士親收」。 本文摘自,文學 城
郵戳顯示,此信寄於1月1日,發自印度某個城市,到達拉姆安拉的時間是1月25日,它是通過以色列郵局轉來的。《巴勒斯坦報》在當地影響並不大,給蘇哈的信為何寄到這裡呢?原來該報主編莉蒙達.黛威爾就是蘇哈.阿拉法特的母親,更巧的是,不久前,蘇哈到沙特朝覲後,帶著女兒來到拉姆安拉,就住在母親家。由於莉蒙達一直保密,只有報社少數幾個人知道這些事。

  《巴勒斯坦報》公共關係處的迪瑪.福黛收到信後,以為是蘇哈的熟人寄來的,就打電話通知蘇哈的母親莉蒙達。莉蒙達在電話中明顯有些猶豫,最後她請迪瑪幫她把信拆開看看。

  迪瑪拆開大信封后,發現裡面還套著兩個普通的白信封。她先打開第一封信,只見信裡文字歪歪扭扭,十分難看。迪瑪掃了一眼,只見信裡寫了一行字:「蘇哈女士,我在印尼發生大地震和海嘯那天給你寄出了信,你一直沒有回信。」她又拆開第二封信,卻倒出一些白色的粉末。迪瑪下意識地覺得不對勁,突然覺得腦袋疼痛,四肢無力,接著一陣天旋地轉就暈過去了。同事連忙將她送進了醫院。

  阿巴斯指示立即調查

  事發當天,《巴勒斯坦報》立即向巴警方報了案,並通知了巴最高檢察長尤素福和巴民政部長賈米勒.塔裡菲。據《生活報》報導,阿拉法特生前的隨身醫生庫爾迪稱,他28日晚在安曼與到訪的巴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進行了會談,並告知此事,阿巴斯聞聽「大吃一驚」,立即指示調查此事。

  據巴警方初步斷定,白色粉末很可能是炭疽病毒粉末。警察已經取樣,並送到國外進行化驗,現在正等待最終結果。據悉,最近一個月來,無論蘇哈走到哪裡,都會收到從世界不同國家寄來的信件,這封信已經是第四封。幸虧蘇哈感到事情不對勁,她沒有拆開前三封信,而是轉交給了巴安全部門。

  阿拉伯分析人士認為,能夠在這個時候將信寄給蘇哈的母親,表明寄信人對蘇哈的背景和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