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廣告揭秘:300萬能露臉 1000萬讀賀電

發表:2005-02-03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觀眾可能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央視春晚年年挨罵卻年年樂此不疲,殊不知春晚的廣告收入對央視而言那可真是「春宵一刻值千金」。昨日記者從今年央視春晚廣告代理商廣而告之有限公司獲悉,今年首度有大量國際廣告客戶向央視春晚投去橄欖枝,這是今年春晚的重大突破,也說明瞭央視辦春晚「錢途」無量。

  首度引來國際廣告客戶倍可親

  廣而告之有限公司已經連續6年代理央視春晚的廣告,據公司內部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春晚招商廣告與去年相比,最大的變化在於廣告客戶形態的突破,今年有大量國際廣告客戶介入央視春晚。

  是不是今年春晚要通過央視四個頻道,以四種語言向全世界直播的原因呢?這位人士說這不是主要原因。該公司廣告招商負責人分析,「這是今年國際廣告客戶進軍中國市場大趨勢的影響,國際廣告客戶選擇廣告媒體時,考慮的當然是中國主流媒體,中央電視臺春晚的高關注、高回報,促使國際廣告客戶以此為平臺投放宣傳,走進中國市場。」

  零點報時底價680萬元

  每年春晚主持人都會激動興奮地喊道「××企業向全國人民拜年」,雖然只有短暫的10秒鐘,但可是一字千金。

  去年央視春晚的報時廣告價格是「20點報時底價368萬元起,零點新年鐘聲報時底價588萬元起。」據說今年央視春晚20點報時底價達到480萬元,零點報時底價已經漲到680萬元,央視今年依然採取統一競標,不設上限。

  賀電廣告1000萬元起價

  春晚的企業賀電一直都讓觀眾很反感,近年很多網友都向春晚總導演建議取消這一環節,但是提意見的網民顯然不知道其中的奧妙,如果取消這個環節,還不如乾脆取消春晚。今年春晚廣告明確開價,投放額超過1000萬元的企業,贈送春晚「賀電榜」賀電一條。

  300萬元給個特寫鏡頭

  最微妙的廣告穿插在晚會中,尤其是在語言類節目中,每當演員抖開「包袱」引出一串笑聲後,電視畫面會非常適時地切入台下某位觀眾的笑臉,這些笑臉不是別人,正是今年春晚廣告投放額超過300萬元的企業代表。

  當「難忘今宵」的歌聲響起,觀眾開始起身休息,廣告仍在繼續,字幕裡一串長不見底的鳴謝單位,是今年投放額超過500萬元、購得晚會片尾鳴謝字幕的企業。

  除廣告額度有所浮動外,今年春晚廣告其他方面都沒有變化,廣告收入依然分兩大類:一是晚會前後的廣告套裝,二是贊助,包括春晚劇組所需工作服、飲用水等,基本上春晚各項零散開支都有贊助商支持。 


倍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