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偉途記者會全程問答

發表:2005-02-04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東莞當局指控嫖妓而要勞動教育的香港區議`員何偉途,回港一個星期,經過治療後,健康已見起色。他3日宣讀完聲明後,接受了現場數十名記者的提問,以下是一個小時記者會對答的全過程。

記者:想問下何先生你三番四次說你沒有嫖妓,可否解釋當日正如公安所講,那晚在房間找到25歲的安徽女子,究竟和你什麼關係?究竟是否婚外情?公安局亦說你亦公認之前你和那女人發生過關係,那你們究竟是什麼關係?第二個問題就是你被公安部門扣押收容教育,因為你有民主黨的名字在背後,所以你才有此遭遇?

何偉途:我剛才說過我不想再提此事,但我都會作個簡單回應,這女子我是認識的,我認識了她幾個月,是一個普通的朋友,我和她毫無關係,毫無性關係。我不認同東莞公安局的指摘。至於我是否揹負民主黨這招牌,所以坐168日,我相信大家見仁見智,各人的看法已經心知肚明。因為在我入收容教育所的時候,有一個年紀較大的收容所警察,即民警,他初時見到我,他說為何你罰得那麼重,我在這做了十幾年,但我從來沒見過港澳臺的人犯嫖娼罪,是判超過一個月。為何我是168日,是半年,我相信留一個空間給大家考慮,我亦都很難決定,因為我不是他。

記:何先生,我想請問你可否明確地說,是內地公安誣告了你,誣蔑了你呢?

何:這個問題有點難答,我不承認他們指控的罪狀,但很可悲,我的口供全部認了,我在一個很不合理,很沒法律程序的情況之下,被利誘之下,我全認了所有罪狀,甚至乎錄影、懺悔書我全部都寫了,那你叫我怎麼去不認呢?我自己都不知道怎說,但是在現時今日這麼自由開放的香港底下,我讀出我自己心底的聲明,我沒有嫖妓。但是如果在東莞,在中國大陸東莞市裡面,那個法律程序,我是全簽字認罪。

記:何先生,公安公開照片作為證據,其實裡面有些說你嫖妓的證據,有女性內衣褲在床上,你如何解釋?你的朋友為何會在夜晚在你的房間內?

女子到來未知巧合或安排

何:內衣褲的解釋,我不想解釋,你叫他解釋,我沒必要和他爭拗,他做的事要我解釋,去解釋他做的事。至於這女性為何這麼晚上來呢?我不知是巧合還是安排,其實那天我和我一些朋友,一些私人生意的來往,去到卡拉OK那裡,其實我很早走,我大概十一、二點就走了,我亦都沒告訴當時的女性聽或任何人聽我走,我自己因為疲倦走了,我很早走,我回去我連手提電話都關了,因為我以往是一個較為熟睡的人,普通的門鐘吵不醒我。但很可惜,我睡到三、四點時,我床頭的電話響了,電話響了之後,是一個男性的聲音,說廣東話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