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企業獎金/年終獎發放方法大揭秘

發表:2005-02-04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BM中國公司

  包括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雙薪」,即多發放一個月的工資。第二部分,除了公司組織一次外出旅遊外,年底還發放大約一個月的工資作為員工外出旅遊的費用。第三部分是真正的「獎金」,它主要根據員工過去一年的表現來發放,一般每個員工的年終獎大約為月工資的三倍左右,表現特別突出的可能是月薪的十倍,而表現不好或者沒有完成業績目標的員工,不但拿不到獎金,連平時的工資都會被扣除一部分。

  七喜電腦

  年終獎勵主要是「雙薪」制,另外銷售人員還根據業績好壞有另外的獎勵,管理層則再按股票分紅。

  用友軟體

  行政人員發放相當於月薪的獎金,優秀的銷售人員按業績獎勵5千元至幾萬元不等的獎金。

  中國**銀行廣州分行

  實行年終考核制度,該獎金上不封頂。該行總行首先根據各家分行的不同,核定一個係數 A,用該分行一年的利潤總額乘以該係數 A即是該分行可發放給員工的年末考核獎金。各家分行根據旗下員工的業績、職位、崗位、綜合評價確定係數 B,員工個人的考核獎金就等於係數 B乘以整個分行可發給員工的所有考核金。分行行長的年終獎金係數 B由上級行確定。

  聯合利華

  年初時公司會跟部門、個人簽一個工作協議。根據部門、個人定的目標確定是否發。定的目標比較高、最後超額完成的會有年終獎。

  廣州本田

  沒有採取年終雙薪制度,高層管理人員的年終獎勵,由廣州汽車集團根據完成任務情況考核決定。普通員工90%以上獲得的年終獎金會高於一個月的薪酬。

  上海通用

  公司各層級員工的年終獎金將根據公司的整體經營業績和員工個人的績效結果考核結果來定。具體數額無法公布。

  中國移動某市級分公司

  年終收入包括年終獎金和年終業績分紅兩部分,後者僅限於公司高層領導。該公司按行政級別將員工分為19級,不同級別享有不同的年終獎金。

  年終獎為每月工資收入乘上不同的係數。發放標準將參照該員工的全年表現評分、職務、服務時間等。以綜合部一名文秘為例,該員工本科學歷,在移動已服務近兩年,他的級別被定為11級,年終獎金估約為其每月平均工資收入的2.4倍,2001年,他拿到的年終獎有3萬多。而部門經理的年終獎金則為其每月平均工資收入的4至5倍,2001年年終獎估約超過6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