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吐露女兒秘聞:曾拜少林武僧為師學武術(圖文)

發表:2005-02-05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兩個女兒瑪莎和卡佳小時候的合影


【看中國報導】家中上學與世隔絕

  當普京(專題,圖庫)成為克里姆林宮的新主人之後,兩個一向活潑可愛的女兒瑪莎和卡佳立刻就失去了自由,出門有保鏢跟隨,甚至連到學校上學也可望而不可及。學校被家所替代,書房改成了教室,老師專門到家裡來給她倆上課。上體育課比較麻煩,得在健身房和游泳池裡上。失去了朝夕相處的小夥伴,再也聽不到學校的鈴聲和同學的吵鬧,這讓姐妹倆無異於與世隔絕。但是,也沒有別的辦法,用卡佳的話說,誰讓爸爸是總統呢?

  精通德語喜歡音樂

  儘管在自己家裡學習,但瑪莎和卡佳學習依然十分努力。除了學習地點改在家裡以外,一切要求都和在校一樣。瑪莎和卡佳每天都按時起床,然後就開始了一天的學習和生活。可能是從父母那裡繼承的天賦,別看瑪莎和卡佳年齡不大,但德語、英語和法語門門學得頂呱呱,尤其是德語,時常讓她們的爸爸感到吃驚。在普京任總統前,瑪莎和卡佳曾經在莫斯科的一所德文學校學習過很長一段時間,該校是德國駐俄使館的附屬學校,對學生的要求十分嚴格。記者從學生成績登記處瞭解到,她們的德文成績十分突出,是該校最出色的學生。

  除了學習一般在校生的課程之外,她們還喜歡音樂,小提琴是她們最喜歡的樂器。在學習之餘,普京的住所內時常會飄出悠揚的琴聲。前不久,瑪莎和卡佳又喜歡上了充滿激情和刺激的馬術運動,據說她們的馬術玩得還挺專業,水平直逼父親。可惜的是,普京最拿手的柔道,兩個女兒都不感興趣。

  拜師少林苦學武功

  2002年10月,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普京的兩個女兒曾到中國旅行。回國後,瑪莎和卡佳開始迷上中華文化。當年年底,普京總統在北京大學演講時透露:「讓我感到意外的是,我的兩個女兒都開始學習中國武術,其中一個女兒還開始學習漢語。」普京認為,十幾歲的姑娘想學漢語,說明俄羅斯青年對中國的興趣越來越濃厚。他還幽默地說,女兒學漢語對他本人非常有好處,因為他又多了一個瞭解中國的渠道。

  普京女兒對中國功夫的喜愛還引出一段異國師徒緣分。中國少林武僧釋延康師傅曾到莫斯科傳授少林武術,普京的女兒為中國武術的神勇所折服,曾拜他為師。只是人們無法知道,如今瑪莎和卡佳的少林武功達到了何種境界。

  沈迷網路偶爾蹦迪

  據法新社報導,普京總統有一次在回答俄羅斯公民的問題時曾說,他對自己的兩個女兒上網時間過長表示擔憂?p>  在被問及他的兩個女兒是不是網民,對更好地讓青少年利用網路有何評論時?普京總統說:「是的,她們經常長時間的上網。所有超過限度的東西都不好。網際網路在向青少年傳授知識方面是有用的,但上網時間過長就不好了。我的夫人對此採取了非常有效的措施。她給計算機的聯接上加了一個密碼。」普京總統看起來對這一情況的處理感到很滿意。

  在莫斯科時,普京的女兒偶爾也會同她們的朋友一起去現代女孩子都很喜歡的迪斯科舞廳,當然,此時聯邦安全局的保鏢們一定要跟隨其後。瑪莎和卡佳總是給予聯邦安全局的保鏢們很高的評價:「外出時我們幾乎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即便是我們和朋友到某些地方去,他們也只是暗地裡跟蹤,並不干涉我們。我們也曾多次邀請他們喝咖啡,但他們都一一回絕了,因為工作紀律不允許。」

(娛樂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