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治喪委員會打算4月5日作為全國哀悼日

發表:2005-02-05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北京當局1月29日為中共前總書記國務院前總理趙紫陽舉行與其職務極不相稱的告別儀式,引起憤怒,中國 150名反對派人士和許多在國外的中國異議人士,已經成立一個趙紫陽治喪委員會。該委員會已經在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中的23個有自己的委員,該委員會發言人王軍濤說:趙紫陽治喪委員會打算把4月5日清明節這一天作為全國哀悼日。該委員會發表聲明指出:中國官方封鎖新聞,拒絕為趙紫陽舉行公開葬禮,完全無視世界各地大部分中國人民的感情。

趙紫陽治喪委員會另一名發言人加拿大的盛雪女士向法廣記者維克多介紹了趙紫陽治喪委員會的工作。盛雪女士說:「我們這個治喪委員會不是中國以外、海外的這樣的一個組織。是包括,特別主要是中國境內的中國老百姓都可以參與的這麼一個機構。因為我們包括新聞發言人也不僅僅是在華盛頓的王君濤和在加拿大的我。那麼,也包括在國內的劉曉波、余傑等等人。實際上呢,這個組織是所有的中國人都可以參與的,甚至不僅僅侷限在中國人當中了。我們也有很多在國內的聯絡人各個省市現在都有。所以我們現在呢,既希望於能夠以這樣的一個形式,一方面為趙紫陽先生要討回一個公道;另外一方面呢,我們的的確確是要通過趙紫陽逝世這樣的一個事件,特別是能夠讓所有人意識到,實際上今天中國這樣的一種專制制度、專制統治,不僅僅會造成趙紫陽這樣的一個悲劇,它實際上已經造成了無數中共領導人的悲劇,也造成了無數中國普通老百姓的悲劇。而這樣的一種制度不改變的話,中國如果沒有像趙紫陽先生呼籲的那樣,能夠在民主與法制的軌道上解決問題的那一天的話,那麼這樣的悲劇是不會結束的、不會停止的。所以呢,我們希望把這個作為一個契機,呼籲中國的民主與法制這樣一天的到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