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火」之迴光返照

發表:2005-02-06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唐人侃侃而談第130期報導)

楊帆:金然,最近幾天一直沒看到你,你在幹什麼呢?

金然:啊,我們家那兒雪下的大,我一直在挖雪呢,估計再有個幾天,我就可以把我的車挖出來了。

楊帆: 哈,你這話說的太誇張了。你有沒有聽說過那句話,「騙人也不打個草稿。」

金然:我只是想形容一下雪下的大,我的車挖的也不容易。這騙人不打草稿的是有,可不是我。

楊帆:聽你這麼說,好像是有人想騙你,可被你識破了?

金然:我說的是新華社在趙紫陽去世的第二天,又把四年前的天安門「自焚」搬了出來。

楊帆:這事我知道,不就是那個「天下穿幫第一戲」嘛。天安門自焚早被證明是騙局了,中共怎麼還敢往外端?

楊帆:我真是覺得很奇怪,如果中共認為它沒造假,那很簡單,把被揭出來的破綻說清楚。你比如我們是做電視的都知道,如果沒有詳細的安排,在短短几分鐘內根本不可能同時拍下來遠景、中景還有特寫,這是常識。

金然:當電視記者的有幾個啊,問題是中國的老百姓大多數只能聽到新華社的報導,50多年來在這個環境中形成一種慣性,覺得:只要是政府說的一定是對的。國內不是人人都能看到新唐人這樣說真話的媒體呀!

楊帆:有時候我也覺得中共真是「一絕」,它特別敢破釜沉舟的騙自己。

金然:啊?這話怎麼說?

楊帆:謊言嘛,騙得人一時,騙不了一世。現在不計後果的騙老百姓,那你等老百姓都明白上當的時候,中共可是無路可退呀。

金然:看來你沒好好看「九評共產黨」,生就如此,它要是不這樣幹那倒奇怪了。這次我們採訪了「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發言人汪志遠先生,他談了對這次事件的看法。

楊帆:這次是把當年自焚的幾個人找來,說明他們原來是煉法輪功的。以此說明自焚是法輪功搞出來的。

金然:其實這裡有個根本不成立的邏輯,假如一個殺人犯以前曾經去過幾次教堂,難道這個人的殺人行為就可以歸罪於基督教嗎?難道是耶穌教他殺人的嗎?

楊帆:是啊,你看在北大、清華都發生過學生自殺的事,難道說北大、清華教學生自殺,北大、清華應該被取締嗎?

金然:我記得曾經聽一個法輪功學員問一個香港人:在大陸以外,有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你有沒有聽說一例像中共宣傳的那些殺人、放火、自殺的哪?我當時想:嗯,GOOD QUESTION (問得有道理)!

楊帆:說自焚是騙局的最重要證據我看不是在中共那裡。

金然:噢,你有什麼高見?

楊帆:人家煉法輪功的人說,按法輪功書裡說的做才是學員,那書裡白紙黑字寫著:不能殺生,自殺算殺生。所以說煉法輪功的搞自焚,那不是睜著眼睛說假話嘛。

金然:早知道你有這一手,應該派你去參加那個中共的記者會。

楊帆:那就看他敢不敢讓明白人去當眾問問題了。別忘了,他們剛剛拒絕了我們的兩個記者隨加拿大總理出訪。

楊帆:我覺得好像很多事情人們不太關心,有點兒像「自掃門前雪」,現在也有些人信奉「悶聲發大財」。像法輪功被迫害的事,即使知道了,覺得反正我也不煉,不關我事。

金然:有這樣的想法的人還真是不在少數。我以前雖然覺得不是這麼回事兒,可也說不出和中國的老百姓有什麼直接關係。聽了汪志遠的一番話,我感到這件事還真是關係到每一個中國人的生活。

楊帆:汪先生的這筆帳算得我直緊張,一場鎮壓會牽動這麼大的國家財力。我看最近有報導說:大陸近一半外資撤出。

金然:中國真是經不起中共這麼折騰了,高官們可以讓自己的子女懷裡揣著外國護照,隨時走人,可中國的老百姓又能往哪裡走呢?

楊帆:中國的老百姓啊,哪兒也不用去。你把車從雪堆裡挖出來不還用了些時候嘛,大家一起好好用心,中國老百姓都瞭解真相那不是遲早的事兒嘛。

金然:那就借你吉言了。我們聽到不同聲音的時候,先別往外推,聽聽有沒有道理再下結論。時間到了,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楊帆: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