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缺德了」 拖死女孩逃逸司機在瀋陽落網(圖)

發表:2005-02-06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2月1日,在長春市街頭,一輛白色林肯轎車將10歲女孩肖金萍撞倒,在女孩家人和當街群眾的呼叫阻攔下不僅沒有停車,反而拖著女孩行駛2000多米,導致女孩當場死亡,林肯車隨後逃逸。

  「林肯車撞人案」發生後,當地社會各界反響強烈,市民紛紛要求早日緝拿並嚴懲肇事凶手。

  2月2日,肇事車輛在一住宅小區內被警方發現。警方經過調查證實,肇事的林肯車是一輛只有假手續的「黑車」,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最終還是被確認。犯罪嫌疑人付中濤,男,現年29歲,吉林省九臺市紀家鄉人,案發前一直在長春市做買賣。原來,車主將林肯車借給一位朋友,這位朋友又將車轉借給犯罪嫌疑人使用。

  嫌犯女友提供重要線索

  警方經過調查還獲悉一個重要線索:付中濤的女友王碩是重要知情人。偵查員經過進一步工作,於2月3日將其女友王碩抓獲。

  王碩交代了2月2日她將付中濤送到吉林公主嶺市,3日又將付中濤送到四平市的經過。警方還獲悉,付中濤的妹妹也是知情人。

  據此,專案組認為付中濤逃往瀋陽市的可能性極大。2月4日17時05分,民警在瀋陽市瀋河區將付中濤抓獲。經初審,付中濤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肇事逃逸司機

  家屬打算提出民事賠償

  凶手落網了,肖金萍的家人是否有所安慰呢?昨天下午,記者再次來到長春市雙陽區山河鎮柳樹村,看望肖金萍的父親等人。

  在肖金萍三大爺家裡,肖金萍的父親已經神情恍惚,對眾人的到來無動於衷,躺在炕上閉著眼睛,問他什麼都不回答。

  肖金萍的二大爺說:「凶手落網了,但啥也不能換回孩子的命了。」由於肖金萍母親精神不好,而父親因為孩子的死也受到了強烈刺激,兩人以後的生活更成了問題,所以家屬打算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索賠數額大家還沒有商討。

  2月5日,華商晨報記者採訪了付中濤。
  問:當時撞上孩子,你知道嗎?

  答:知道。

  問:為什麼不停車救人?

  答:我當時十分害怕,就沒有停車。

  問:你害怕什麼?

  答:害怕負法律責任,害怕承擔經濟賠償。

  問:知道這樣做的後果嗎?

  答:(開始哭泣)我也有兩個妹妹,知道自己這樣做太缺德,太沒有人性了!

  問:那你為什麼還要這樣做?

  答:我不想負法律責任,我不想坐牢。同時,我不想承擔經濟賠償責任。

  問:你結婚了嗎?有孩子嗎?

  答:我2000年結婚,2001年就離婚了,有一個女孩。

  問:你的女兒啻罅耍?p>  答:她今年5歲。

  問:你也有女兒,換位思考一下,事發時你會怎麼做?

  答:我不是人,我太缺德了……(雙手掩面,大聲痛哭起來)

  問:你想過投案自首嗎?

  答:從2月1日出事後,5天來我一刻也沒有睡覺,腦子裡想的全是:自首?不自首?逃走?不逃走?自殺?不自殺?我這個人沒有主見,十分懦弱,事情發生後,我想到了自己會被警察抓住。但是,我沒有勇氣投案自首。我曾經想過自殺,最後自己連自殺的勇氣都沒有。

  2月3日我逃到公主嶺市後,曾經僱車想回長春投案自首,可是車快出城了,我又後悔了。當天晚上,我上網看見很多人關注這件事,要求嚴懲肇事司機、判處司機死刑等內容,自己更加害怕,連裡面的內容我都不敢看了。這些天來,我六神無主,現在被警察抓住了,心裏反倒安靜了。

  問:被抓前後你想些什麼?

  答:我想事情已經發生了,自己現在如何承認錯了都沒有用了,心裏想能過一天就算一天,能過一秒就算一秒,自己就等著警察來抓了,這樣自己就心安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