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秘密檔案:冷戰期間曾雇佣納粹戰犯

發表:2005-02-07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參議員邁克.德萬6日說,迫於國會壓力,中央情報局已經同意向外界公布更多有關其在冷戰期間雇佣納粹戰犯的檔案資料。

  1998年,德萬曾負責起草一項法律,要求解密美國政府所有有關納粹戰爭罪行的文件,但中情局一直拒絕透露納粹戰犯為其效力的具體細節。

  中央情報局負責國會事務的司長斯坦利.莫斯科維茨4日在寫給負責文件解密的「納粹戰爭罪行和日本帝國政府檔案跨部門工作組」的電子郵件中說,中情局於7日向工作組成員提供未公開的文件,其中包括行動檔案和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國的情報。

  1998年美國國會相關法律出臺後,800多萬頁涉及納粹戰犯的文件被解密,其中125萬頁來自中情局。

  文件顯示,中央情報局以及其前身戰略情報局與某些後來被確認為戰爭罪犯的人有關聯。比如,工作組獲得的一些資料顯示,中央情報局曾經雇佣「大屠殺設計師」阿道夫.艾希曼的5名助手。

  中央情報局對自己雇佣戰爭罪犯的行為作了簡單描述,但是政府工作組要求知道更多細節,同時還要求中央情報局公布所有二戰之後為中央情報局工作的納粹黨衛軍的相關文件,但都遭到拒絕。

  德萬上星期主持了與中情局官員「一次開誠佈公的會議」。會上他威脅說,如果中情局再不公開相關檔案,那麼他將要求中央情報局局長波特.戈斯就此事公開作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