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王雁南女士的一封公開信

作者:一鳴 發表:2005-02-09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雁南女士,您好。
紫陽伯伯離開我們已近一個月了。這些日子以來,我們沉浸在悲痛之中,15年以前,我們還是剛剛步離學校的學生,回想起當年,紫陽伯伯在天安門廣場上最後的告別,那一刻永遠定格在我們的心中了。15年過去了,我們也已經走過青年,步入中年。我們多麼希望重新在電視屏幕上看到紫陽伯伯的身影,我們也多麼希望能夠親自站在紫陽伯伯的面前,向紫陽伯伯道一聲-我們回來了。雖然一切來的有點晚,但畢竟是歡笑再現人間。在海外,我們通過網站,看到了紫陽伯伯的照片,已經是白髮蒼蒼,但那份剛毅,卻比15年前,更加堅定。我們從內心祝願,紫陽伯伯身體健康。

然而,不幸的,紫陽伯伯竟然離我們而去了。當我們聽到這一噩耗,我們再也按捺不住15年來的悲憤。我們雖然遙離故國,但我們的心,一下子飛回到了富強胡同。我們面對茫茫黑夜,仰望著北斗星座,呼喚著,紫陽伯伯,您聽到了您的孩子們的心聲了嗎。我們89一代,難以忘懷您為改革開放建立的奇異功勛。80年代的中國,在您,胡耀邦,還有鄧小平的領導下,克服了文革以後留下的種種固疾,硬是在中國開懇出一片希望的田野。人們充滿了希望,充滿了活力,明天會更好。我們要趕上世界潮流,我們要重塑中華文明。正是80年代的新啟蒙,就像播種機,撒下了未來豐收的種子。真猶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您的理念,埋藏在了我們的內心。冬天來臨了,春天還會遠嗎?我們相信,只要春天來臨,她會開花結果。到那時,我們將手捧盛開的鮮花,來到您的面前,儘管您已身處天國,但我們相信您會看到,會聽到。就像相片中的您,笑得燦爛,因為您的遺願,已經在中國大地實現。

我們身處海外,無法回來親自到您面前,向您告別。我們在這裡,向您獻上我們的輓聯,獻上我們的悲歌。在這裡我們也要向您的家人,王雁南女士,梁伯祺師母和所有紫陽伯伯的家人致以最誠摯地問候,望你們節哀,願師母保重身體。我們為我們的國家曾經有過這樣一位好總理感到欣慰,在我們心目中,您永遠是我們的總理,讓我們再一次以一聲老總理來稱呼您,請您一路走好。我們也為我們能夠和您的子女一起,勇敢地面對險惡,直面我們的人生而感到自豪。有的人,雖然身前顯赫,人民卻忘記了他。有的人,雖然失去了顯赫,但他是為了人民,寧願失去自由也不願舉起屠刀揮向人民,人民就會永遠記住他。紫陽伯伯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們永遠難以忘懷89年天安門廣場的最後一刻,也永遠銘記得您在彌留之際那流淌的淚水,這涓涓的淚水,視乎在述說著我們民眾所飽受的苦難。滔滔睦岷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