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政治避難者結果差異大

發表:2005-02-09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華盛頓2月8日報導,一個聯邦委員會週二報告說,由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運作的政治避難系統在決定誰被拘留,誰被授予政治避難上差異很大。結果因入境地,國籍,辦案法官,以及有無律師而異。

在過去五年裡,古巴和伊拉克成功留下的人最多,有83%和61%。來自印度,哥倫比亞,海地,蓋亞那和薩爾瓦多的人被留下的最少,15%或更低。

在一些地方,在有律師的申請人中,有四分之一的人獲得了政治庇護。與此相比,在沒有律師的人中,只有2%獲得了政治庇護。

報告說,許多來美國尋求政治避難的人受到類似罪犯的待遇,有些人甚至被關進了監獄。

美國國會要求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調查現行的政治避難制度。該委員會在向國會遞交的一份報告中說,政府為確保政治避難申請人出席聽證會,或其它原因,拘留政治避難申請人。實施中,使用的設施是傳統的監獄。有些政治避難申請人被戴上鐐銬,單獨監禁,或脫衣搜身。

在2002年10月與2003年9月間,新奧爾良有191名等待法官判決的政治避難申請人,除1人外,其餘都被拘留。德州哈林屯(Harlingen)正好相反,同期635名申請人中,有620人被釋放。全國共有6000名申請人被拘留。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