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行金雞吉利美鈔 外包金雞聯裡印8888

發表:2005-02-09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印鈔局趁著中國新年推出雞年吉利錢,除了發行8888連號的一美元紙鈔,還有一聯八張的五美元鈔票紙,代表了中國人「新年發財」以及「五福臨門」的意涵。

印鈔局表示,他們沒有為其它國家的節日發行過類似的產品。而雞年吉利錢推出以來,也受到世界各地華人的歡迎。

在年三十這天,美國財政部印鈔局的導遊正向參觀的民眾介紹連續第四年推出的中國生肖吉利錢。美國民眾也看得興味昂然。

美國財政部印鈔局今年推出的雞年吉利錢,包裝設計就像一個紅包,上面印著喜氣的金雞以及中文對聯,打開裡面就是印有8888連號的一美元新鈔。

吉利錢的設計者是印鈔局的一位華裔美國人,有8888連號的美鈔,正迎合了中國人希望新年發財的祝願,充滿了吉祥喜氣。美國財政部並且限量發行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套。

美國財政部印鈔局行銷部主任布朗表示,雖然這是針對中國新年發行的,但你可能會很驚訝,很多西方人以及沒有中國背景的人也對這套商品很熱衷,很多人對中國十二生肖的概念很感興趣,尤其羊年吉利錢是印鈔局所有產品最受歡迎的系列。

印鈔局官員表示,他們希望展現,美元除了具有實際的價值,也是有利的溝通工具。

美國財政部印鈔局行銷部主任布朗表示,美元是國際流通貨幣,三分之二的美元在美國以外的其它地區流通,我們要確定將美元的的顏色等防偽訊息傳達出去,而吉利錢的系列也是我們傳達訊息的方式之一。

由於過去一美元系列銷售得相當好,今年印鈔局更大膽推出一聯八張的五美元鈔票紙。價值四十美元的鈔票紙售價為88.88美元。一美元的吉利錢也要賣五塊美元。美國印鈔局透過www.moneyfactory.com的網站,大力行銷。

雞年吉利錢雖然是美國人賺中國的新年財,但印鈔局表示,他們從沒有為其它國家的文化或節日發行過類似的產品,因此也可以說是對中國文化或中國新年的特別重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