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子吃罷團圓飯 回家途中挨炸彈

發表:2005-02-10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和家人吃完團圓飯,深圳一女子前晚在回家途中不幸被人扔炸彈炸傷雙腿。炸彈迸出的數十顆螺絲釘將其雙腿各炸出一個直徑10厘米的圓洞。

「今天清晨我急匆匆從香港趕回來,原本希望能好好和老婆過個春節,誰想見到她時,她竟躺在醫院床上動彈不得!」昨天,守著躺在病床上的妻子,清晨還沉浸在春節喜氣裡的陳先生怎麼也笑不出來了。

「實在太突然了,我當時都沒意識到自己被炸了!」回憶起前晚的場景,夏女士仍難掩臉上的驚恐。她說,因為姐姐、姐夫和外甥女趕到深圳過年,為避開除夕年夜飯的高峰,一家人決定前晚提前吃年夜飯。

前晚11時40分左右,夏女士在位於福慶街的姐姐家吃完飯回家。夏女士說,走到街口時,已經沒有其他路人,路邊開著不少酒樓,一輛黑色轎車停在一酒樓門口不遠處。

「我走到酒樓門口附近時,轎車的車窗突然搖了下來,從裡面扔出來一個東西,砸到我身上,」夏女士說,該物體立刻發出一聲巨響。「我當時以為是手機爆炸了,嚇得立刻把手機扔了出去,但很快就聞到一股硫磺味,感到兩腿劇痛,當場倒地不起。」這時,原先停在路邊的黑色轎車立刻開走了。「我沒有看清車裡坐了什麼人,」 夏女士說自己沒工作,一直在家裡,「根本不會得罪人,不知道為什麼被炸。」

夏女士的姐姐說,當時她聽到爆炸聲衝下樓,發現妹妹倒在血泊中。地上除了幾塊金屬碎片外,還有數十顆嶄新的螺絲釘,不少釘子已經嵌進妹妹腿裡。

福田醫院骨科韓醫生說,夏女士雙腿各被炸出一個直徑10厘米的圓洞,皮肉都被炸飛。經過3個多小時的全力搶救,從其傷處取出了數十顆螺絲釘,「幸虧沒傷到骨頭,應該不會影響今後行動。」醫生表示,從傷口判斷,應該是被自製炸彈炸傷的。

昨天,夏女士被炸現場附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市民介紹,半個月前此地也出現過相同的扔炸彈事件,但沒有傷到人,「懷疑目標不是路人,而是周圍一些大酒樓被人報復,誤傷了路人。」不過這種說法未得到酒樓和警方的證實。警方目前初步懷疑夏女士是被自製的炸彈炸傷,具體情況尚待調查。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