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東西 四少三多保健康

發表:2005-02-10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曆年假長達八天,不少民眾年節期間暴飲暴食,加上生活不規律,過完年後往往體型走樣或是出現腸胃疾病,醫師呼籲民眾,務必遵守「四少三多」的大原則,這樣才會有一個健康快樂的農曆春節假期。

今年的農曆春節假期長達八天,對忙碌一整年的民眾來說,難得有八天的假期,往往睡得飽、吃得好,加上生活不規律,等到春節假期結束,不但上班時出現假日症侯群,難以適應正常生活,而且身體發福或是出現腸胃道疾病就相當划不來。

署立新竹醫院營養師胡玉卿建議民眾,過年期間採買年菜或是年貨,最好採計畫性的購買,不要一次採買太多以維護衛生安全,另外,切實遵守四少三多的原則,一定可以過個健康快樂的農曆春節。

四少分別是烹飪少油、零嘴少糖、聚餐少酒和用餐少沾料,遵行四少可以讓身體不必吸收太多的熱量,至於三多則是多量體重、多量血壓血糖和多運動。

尤其過年期間不少民眾喜歡和親友家人,在大吃大喝之後再瀋迷方城之戰,而熬夜廝殺打牌拼酒最傷身體,新竹地區就有民眾過年打麻將,因為太勞累,加上感冒抱病上場,打一個噴嚏居然雙眼失明,醫師特別提醒民眾,過年打牌或是喝酒最好能夠適可而止。


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